爆冷曼城!里昂的曼联帮狂喜 费基尔爆发不为复仇

09-21 09:05

体坛周报记者李静宜报道

欧冠首回合落下帷幕,里昂与曼城、霍芬海姆及顿涅茨克矿工同分在F组,蓝月被视作本赛季欧冠夺魁大热,而如此分组也被称为上上签,晋级似乎毫无悬念。谁料首战即爆出大冷,科尔内建功、费基尔一传一射,里昂做客伊蒂哈德2比1击败曼城。要知道上赛季欧冠,曼城仅在两个客场吃到过败仗,只有在被利物浦双杀的比赛中是主场告负。开局便送英超卫冕冠军开门黑,难怪里昂主帅热内西奥赛后振臂欢呼、喜难自抑,直称能赢得这场较量堪称壮举!

“曼彻斯特仍为红色”

这场比赛在很多球迷看来并无悬念,英超霸主新赛季开战豪取4胜1平,同利物浦、切尔西成三足鼎立之势领跑积分榜。而里昂成绩相当尴尬,开局5轮获得2胜1平2负,近两轮对尼斯、卡昂均未能取胜。当家射手马里亚诺转投银河战舰,费基尔自世界杯后一直未找到状态,任谁都觉得里昂无机会取胜,包括对手曼城。有趣的是,里昂阵中有两名曼联旧将——孟菲斯·德佩及拉斐尔,二人赛前便放话“曼彻斯特仍然是红色的”,取胜决心显露无疑。

考虑到接下来的魔鬼赛程,曼城轮休阿圭罗及萨内两位锋线悍将,球队在场上的状态也是一言难尽,迟迟无法进入比赛节奏,虽控球占优,但两次致命失误均被对手抓住机会。第26分钟里昂便先下一城,费尔南迪尼奥中场传球被断,费基尔左路传中,德尔夫门前解围失误,让皮球漏到科尔内脚下,后者看准时机轻松推射破网。1球落后曼城仍未警醒,于是里昂抓紧机会,第44分钟,曼城再出失误,又是费尔南迪尼奥前场带球被费基尔抢断,与德佩形成传接配合后,费基尔中路带球狂奔杀至禁区弧顶处破门扩大比分。

费基尔不为复仇

下半时曼城重整状态,相继遣上萨内、阿圭罗,后由前者助攻贝尔纳多·席尔瓦扳回一城,至终场再未能将比分改写。哨声一响,场边的热内西奥疯狂庆祝,为这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感到激动异常。有趣的是,热内西奥上赛季由于带领球队爆冷掀翻巴黎而被球迷奉为“法国足坛的瓜迪奥拉”,此战率队再爆冷击败瓜帅本尊,让人充分意识到法甲劲旅不容小觑的实力。赛后热内西奥表示:“我无法确定本场比赛是不是最辉煌的时刻,俱乐部欧战历史上有过多场伟大比赛。但能够肯定的是,客场击败曼城绝对是一件壮举。我们尝试高位压迫对手,为曼城制造麻烦,因为他们喜欢在中后场进行组织,而我们的计划就是打乱他们的战术。”

热内西奥亦赞扬了球队的取胜功臣费基尔:“他的表现证明我们的队长回来了,他是决定性球员,即便没有球权,他的表现也堪称模范。”费基尔能够寻回状态也多亏了热帅的信任,夏窗其去利物浦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但最终参军失败,而热内西奥也多次对法国球员的心情表示理解,并让费基尔明白,今年欧冠对于里昂和作为队长的他都至关重要。

费基尔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赛后有记者向其询问此番来到英格兰,是否带着复仇的心态以向对手证明自己的优秀,费基尔笑着否认道:“这并不是复仇,但我的确想证明自己是名好球员,团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在球队团结一致时,我们能成就大业。我们本来就没打算死守,哪怕没有球权我们亦努力组织。”

欧冠  /   法甲  /   里昂  /   费基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