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为他鼓掌!拜仁主席又豪言:我们又签一强援!

黄思隽09-21 14:06

体坛周报记者黄思隽报道

足球这位最佳编剧,在周三晚又带来了最新力作。出自本菲卡青训营的雷纳托·桑谢斯在加盟拜仁慕尼黑超过26个月之后,终于收获首个正式比赛入球。这一幕偏偏就发生在光明球场,发生在本菲卡球迷面前。

皮球撞入网窝之后,这位年仅21岁的前“欧洲金童”双手高举合十向母队致意,光明球场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不仅仅来自于随队远征的拜仁球迷以及两位主席鲁梅尼格和赫内斯,还来自于超过5万名主队球迷。“足球有时就会写出如此美妙的故事。”桑谢斯的队友戈雷茨卡如是说。

拜仁不抛弃,他不放弃

如此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比赛进行到54分钟时。基米希后场右侧角球区遭到塞尔维逼抢,他勉强把球向前解围,罗本在边线处巧妙脚后跟横磕,桑谢斯拿球后果断加速,连续摆脱两名本菲卡球员的纠缠,一路杀到前场。形势顿时廓然开朗。桑谢斯及时把球分到右肋,莱万多夫斯基接球后又迅速斜传左肋,里贝里带入禁区吸引三人防守后轻轻推向底线处,套边插上的J罗下底起球到门前,桑谢斯4米外右脚铲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比0!

这是一粒教科书般的防守反击进球,桑谢斯既是由守转攻的关键一环,又完成了最后一击,充分展现出自身技术特点。“现在他的身体处在非常非常好的水平,这是发挥出色的先决条件。身体状态十足的时候,你就无所不能。”主帅尼科·科瓦奇赛后说道。

在本菲卡出道时,桑谢斯就是这样一名攻守兼备、覆盖面惊人的“B2B中场”。2016欧洲杯上,他也在葡萄牙队中扮演了这一角色,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遗憾的是,这位天才在错误的时间加盟了拜仁。在安切洛蒂的“懒政”下,他迷失了方向,首付3500万、最高可达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成为了精神枷锁,而在英超降级队斯旺西的一年更是雪上加霜。

不幸中的万幸,拜仁和科瓦奇并没有放弃桑谢斯。新赛季开始前,因无缘世界杯而得以完整参与季前备战的桑谢斯已显露出复苏迹象。7月下旬在奥地利克拉根福2比1逆转巴黎圣日耳曼的国际冠军杯上,他不仅打进一粒精彩的直接任意球,而且在场上显得头脑清晰、信心满满,跟过去两季的面貌截然不同。

他没庆祝,故主球迷庆祝

不过赛季开始后,桑谢斯却迟迟无法进入18人名单,一方面是因为位置竞争激烈,另一方面则是他受到伤病影响,竞技状态并不理想。甚至在夏窗关闭前,还有关于巴黎要引进桑谢斯的传闻。尽管如此,葡萄牙队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还是将他重新召回,并让他在对阵克罗地亚的友谊赛以及对意大利的欧国联都短暂替补出场,以找回比赛节奏。

从国家队归来后,桑谢斯终于做好了比赛准备。上周六对勒沃库森,他首次进入科瓦奇的18人名单,但并未出场。随着托利索比赛中膝盖重伤,以及蒂亚戈随后在训练中脚趾受伤,桑谢斯终于在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光明球场获得了410天以来首次代表拜仁首发的机会。

“原计划是蒂亚戈出场的,但他受伤后,直觉告诉我是时候派上桑谢斯了。我们在中午通知他出场,我跟他说,你只管好好踢,发挥自己的风格,这里可是你的主场,这里是你的家。”科瓦奇赛后透露。

司职左中前卫的桑谢斯表现抢眼,不仅斩获个人欧冠首球,而且45次传球仅4次传失,又一次向人们展现出崭新的面貌。鲁梅尼格大赞桑谢斯进球后没有庆祝的举动,并肯定了他的发挥,“他抓住了机会,踢得很棒,证明了自己拥有巨大天赋。”赫内斯则不忘抓住机会反击,“我们现在签下了一位新援,一位新援。献给那些自以为是的人,那些说我们球员太少的人。”

对于本菲卡球迷为桑谢斯起立鼓掌,基米希表示大开眼界,“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事情。我真替小伙子高兴。”队长诺伊尔也说,本菲卡球迷的反应是他在德甲没见过的,“这当然让我们队友也替他高兴,这是美妙的时刻。”诺队称赞桑谢斯在训练时就有出色表现,“他能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来,对他来说是双倍的美妙。”

赛后当其他拜仁球员已纷纷走回更衣室,曾为本菲卡效力超过10年的桑谢斯仍留在场上,他脸上挂满笑容,向本菲卡球迷致谢,“我想感谢本菲卡球迷。对我来说这是个特殊的时刻。我真的很享受这场比赛和这个进球。”

伤员多,他的机会来了

德国各大媒体都将桑谢斯评为当场最佳,《踢球者》和《图片报》都给他打了2分(1分最佳,6分最差)。毫无疑问,这是桑谢斯超过两年以来的最佳比赛。他上一次在俱乐部正式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1月效力本菲卡的时候。

正如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所说,但愿这场比赛“只是开始”。如今拜仁折损3名大将,特别是科芒和托利索都肯定无缘前半程剩余赛事,阵容异常单薄,外场球员只剩16人,能踢8号位的只剩5人,这正是桑谢斯上位的理想时机。目前拜仁正处在本赛季第一段“魔鬼赛程”,从9月15日对勒沃库森到10月6日对门兴,3周内要踢7场比赛,科瓦奇必然保持轮换力度,桑谢斯还有大把时间去继续打动教练和球迷。萨主管就说:“只要这样踢下去,他可以成为球队里不可替代的一份子。”

德甲  /   拜仁  /   欧冠  /   桑谢斯  /   本菲卡  /   赫内斯  /   鲁梅尼格  /   科瓦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