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棋个人赛:於之莹这一败千山万水

谢锐09-21 13:13

 记者谢锐报道 9月20日,株洲恒大悦珑台2018全国围棋个人赛在株洲希尔顿酒店结束第5天比赛。男子组中,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於之莹六段执白中盘不敌陈梓健六段,七轮过后赢五局积10分,已经被挤出第二阵营。李维清五段执白中盘胜韩一洲七段后,以不败战绩积14分匹马当先。

   前六轮比赛中,於之莹首轮胜李昊潼初段,次轮败于陈正勋五段,接着连胜陈磊初段、成家业初段,3胜1负,处于第二阵营。休战一天后,9月19日上午进行第5轮比赛,於之莹胜陈必森二段。下午进行的第6轮比赛中,於之莹再胜赵中暄三段。至此,於之莹5胜1负,战绩可圈可点,迫近第一阵容。

   对赵中暄之局,执白的於之莹掌控大局火候甚佳,当黑棋虎视眈眈地进攻右下白大块棋时,於之莹意外脱先抢占大场,视黑棋威慑于无物。而后当黑棋深入上边盘白阵时,於之莹再次轻松晃过,不与黑棋展开正面冲突。一番折冲过后回头看,黑棋所得有限,一切尽在白棋掌握。

    当黑棋在左边盘豁露薄味时,於之莹展现其所长,若即若离,缓缓施压,迫使黑棋出逃时撞厚中腹和边上的白棋,兜兜转转一大圈,白棋形势仍然领先。黑棋年轻气盛,显得有些着急,在放弃了上边盘大片实地后,强杀右上白大块孤棋。於之莹展现治孤功力,简洁明了地做活后,精华已尽,对手认输。

     第7轮,於之莹执白对阵陈梓健六段,后者曾打入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八强,在八强战中一度给予韩国围棋第一人朴廷桓九段以重创,后者有惊无险胜出。本局执白的於之莹在右下早早地损失实地过多,当黑棋在右边盘围出50目左右的大空后,白棋实空已然不足。

     无奈之下,於之莹开始强杀自下边盘迤逦而出至中腹的大块黑棋,却因自身不够厚壮,总是有些勉强。当黑棋反戈一击,将白棋亦断开后,双方形成对杀,因各自均有一只铁眼,两难进取,共活已成必然。

    但因攻杀过程中,黑棋打穿了左下白大空;加之白棋全盘偏薄,正常收官下去的话,黑棋将会增加许多“暗目”。於之莹战意阑珊,爽快认输。

    同为6连胜的李维清五段执白对上届全国个人赛冠军韩一洲七段,白棋在右边盘的打劫大赚,在左下角不仅救出数颗白子,还吃住了一块黑棋。官子阶段,黑棋点清目数,贴目已无可能,遂投子认输。

    李维清独自领跑,22日将对阵陈梓健。6胜1负积12分的棋手多达7人。女子组,潘阳三段半目胜唐嘉雯初段,将与同样不败的陆敏全三段于22日展开对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