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冠军班底出征世界杯 八强成中国女篮目标

季孟年09-22 08: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明天,2018年女篮世界杯将会在西班牙的特内里费举行。不久之前刚刚在雅加达以不败战绩夺冠的中国女篮以最强阵容出征,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许利民表示此次世界杯中国女篮一定会竭尽全力,前八将会是姑娘们努力的方向。

亚运冠军班底再出征

不久之前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包揽了篮球的全部四枚金牌。在仁川无缘冠军的中国队上演王者归来,以一波七连胜强势夺冠。

在主教练许利民麾下,卲婷、李月汝、韩旭等人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虽说这是一支相当年轻的球队,但姑娘们并没有令广大球迷失望。两度面对老对手日本,中国女篮两度取胜。即便那并非日本女篮的最强阵容,但中国女篮两战合计净胜对手44分,也足以说明所有问题。

在亚运会结束之后,许利民面对媒体曾经这样说道:“年轻球员们的发挥出色,在亚运会当中她们的表现极其出色。”看来,他对于中国女篮如今这套阵容非常满意。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女篮公布了参加西班牙世界杯的12人大名单。卲婷、李月汝、韩旭等人悉数入选,球队几乎保留了亚运会的全部冠军班底。只有王丽丽落选,改由内线球员马雪雅随球队前往西班牙。

内线实力强大,球队阵容年轻,这是亚运会时候中国女篮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而在接下来的世界杯当中,中国女篮在内线的优势或许不会那么明显。不过,年轻依旧还是这支球队的标志。00后球员李缘很有可能成为球队的主力控卫,出生于99年的李月汝也将会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当然,卲婷依旧是这支球队的定海神针,而他今年也只有29岁而已。

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女篮进行了大规模的更新换代。因此,这其实是这批姑娘们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我。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这都是一次非常好的磨砺机会,一次难忘的经历。

中国女篮目标前八

一周之前,中国女篮就启程飞赴欧洲,开始了世界杯之前的备战。在热身赛当中,中国女篮有胜有负,但总体来说大家的状态都还不错。

出征世界杯这样级别的大赛,中国女篮的目标是什么非常引人瞩目。球队主教练许利民在不久之前曾经表示,此番来到西班牙,杀入世界杯前八将会是中国女篮的目标。

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杀入世界大赛的八强并不是什么遗憾事。2014年的土耳其女篮世锦赛,中国队最终名列第八。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更是杀入了最终的四强。

今年的西班牙女篮世界杯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每四支球队一组,小组赛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强。二、三名则将进行交叉淘汰赛,以决出另外四张八强的门票。如果中国女篮想要晋级八强,这就意味着姑娘们至少要先获得小组前三名。

从分组上来看,中国女篮与美国、拉脱维亚、塞内加尔一组。想要击败强大的美国队,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的实力都并不在中国女篮之上。因此,中国队获得小组前三也是大概率事件。

其后,中国女篮有可能会迎战c组的第二名或是第三名。这场比赛其实才是姑娘们能否晋级前八的关键,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女篮非常有可能在这一阶段与日本女篮交锋。如果中国对能够击败老对手晋级八强的话,那无疑是最好的剧情。

不过,千里之行总是始于足下。相对于讨论淘汰赛的事情,我们还是更需要把目光聚焦在揭幕战上。北京时间明天,中国女篮将会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拉脱维亚队。如果中国女篮能够取得开门红,姑娘们后面的征途无疑就会好走很多。

中国女篮  /   许利民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