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25】奥兰多再变一次魔术?

孔德昕09-22 17:06 体坛+原创

今天是北京时间9月22日,距离2018-19赛季NBA揭幕还有25天。最后一个月里,我们将通过30支球队战力榜的方式为球迷们介绍新赛季30支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的夏天动向和最新阵容,我们还会展望球队的新赛季并点出最大看点,让球迷在倒计时期间将咨询一网打尽!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新赛季战力榜的第25名——奥兰多魔术队。

阵容名单

首发阵容

控卫:奥古斯丁 30岁 725万

10.2分2.1篮板3.8助攻

分卫:富尼耶 25岁 1700万

17.8分3.2篮板2.9助攻

小前:西蒙斯 29岁 600万

13.9分3.5篮板2.5助攻

大前:戈登 23岁 2159万

17.6分7.9篮板2.3助攻

中锋:武切维奇 27岁 1275万

16.5分9.2篮板3.4助攻

第六人

分卫:罗斯 27岁 1050万

8.7分3.0篮板1.6助攻

阵容星级:0分

一人次常规赛MVP记3分,一人次一阵或一防记2分,一人次全明星记1分。魔术的得分是“0”,可见他们尚未有崭露锋芒的年轻新星,也没有巅峰辉煌的老将坐镇,戈登和班巴是球队目前最有希望尽快斩获分数的球员。

休赛期变动

主要引进:班巴(选秀)、杰里安·格兰特(公牛)、莫兹戈夫(篮网)、克利福德(主帅)、贾雷尔·马丁(灰熊)

主要流失:海佐尼亚、比永博、谢尔文·麦克、斯贝茨

评分:C

休赛期金句

班巴:“格林是我非常崇拜的球员,我喜欢他的打球风格,尽管他不是来自哈莱姆区(纽约的黑人区,班巴成长的地方),但他打得就像哈莱姆出来的人,你知道我的意思吗?他的激情,他的精神属性,以及他的那种态度,他记得所有在选秀大会上错过他的球队以及所有在他之前被选中的球员,这会让他变得更有动力。”

新赛季优势

一闪而过的成功经验。过去两年魔术总共只赢了54场球,他们上一次进入季后赛还是6个赛季之前的事情,当时霍华德还没走呢,他们哪里来的成功经验?或许大家已经忘了,上赛季初魔术曾短暂地占据过东部第一的宝座,而且那时候球队的表现也不完全是昙花一现。

2017-18赛季NBA10月的比赛全部结束后,奥兰多人以5胜2负的战绩高居东部头名,各大媒体无不从各个角度瞄准了一个话题——魔术的复兴已经开始了?那个时候人们之所以认真对待奥兰多的闪光,不仅在于这支队伍在7场比赛里赢了5场,还在于他们的胜利中包括击败骑士和屠杀马刺这种令人意外的硬仗。最终好景不长,魔术迅速开始下滑,他们之后75场比赛只赢了20场,但这个赛季依然不算毫无收获。

我们必须承认的是,比起其他几支排在战力榜底层的队伍,魔术是最接近摆脱泥淖的一个。阿隆·戈登已经打出了飞跃的一季;上赛季让球队迅速衰落的一个原因是武切维奇、戈登、罗斯和富尼耶几大主力陆续受伤,如今他们都已经满血归来;再加上球队换回了治军严明的克利福德,他们有望重新找回上赛季初那段赢球的感觉。

新赛季劣势

魔术缺乏一位值得信赖的进攻发起点,这从他们的阵容名单就可以看出来了。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只有奥古斯丁和格兰特两位可以承担梳理进攻的任务,并不是说他们不够出色,但在这个小球时代,让两位在其他队只能扮演备选控卫的球员担纲首发,这显然是魔术最大的劣势之一。

上个赛季,奥兰多管理层下定决心放弃小佩顿,他们几乎是白白送走了当时全队最好的组织者。全明星赛后,奥古斯丁助攻率从23.7%提升到27.1%,其多年的比赛经验也带来了2.36的合格助攻失误比,以及颇为优秀的三分命中率(41.9%)。但对于一支志在复兴的球队,奥古斯丁显然不是进攻发动机这个角色的答案。在戈登和富尼耶更偏向终结,班巴和艾萨克防守优于进攻的情况下,谁来盘活全队的攻势成为了最大难题。

最大看点

三大高顺位新秀能否成为球队复兴基石。自打进入“后魔兽时代”,魔术最令人担心的不是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的沉沦,而是他们在低谷中始终没有找到复兴办法的迷茫。在这个由巨星主宰的联盟,一支球队想要崛起肯定要找到属于他们的明星,可魔术先是放弃了2013年的榜眼奥拉迪波,去年又送走了2014年的10号秀小佩顿。但连年的低迷还是帮助他们积累了一定的天赋,球队目前就有三位未来可期的前十顺位新秀,他们的发展轨迹将决定球队的前景。

2014年的4号秀戈登已经崭露头角,上赛季他一下子将自己的数据提升到17.6分7.9篮板2.3助攻,并且一度投出了超50%的三分命中率。如果戈登能摆脱伤病继续进步,魔术今夏给他开出的4年8400万就是超值合同。2017年的6号秀艾萨克新秀赛季因伤只打了27场,但他已经让人看到了无限的可能,其防守端的全能是让球队最为期待的。再加上今年的6号秀班巴,魔术摘下了被认为是本届潜力最出众的新人之一,有着NBA历史第一臂展的德克萨斯大学小伙有望让奥兰多人彻底忘记霍华德。

胜场预测:31胜

ESPN专家团:30胜

赌城:31.5胜

上赛季战绩:25胜

之前我们提到了,魔术上赛季伊始曾短暂取得成功,因此在核心阵容没有太大变动的情况下,他们将胜场提升到30胜以上不是大问题。但也正是因为核心阵容变化不大,所以我们很难期待球队在新的一年突飞猛进。

一支球队要想冲击季后赛席位,首先要有的就是明星级别的球员和稳定的打法,但魔术在这两方面都有所欠缺。戈登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的表现达到了准全明星级别,而新帅克利福德也要尽快和球队完成磨合,找到最合适的战术打法。

必看场次(北京时间)

10月20日 黄蜂VS魔术 购票链接

克利福德首次带队战旧部(17-526美金)

11月15日 76人VS魔术 购票链接

小兄弟班巴如何抵挡恩比德?(25-824美金)

12月1日 魔术VS太阳 购票链接

班巴挑战同级状元艾顿(15-1500美金)

明日球队:新赛季最快退步奖?

魔术  /   阿隆·戈登  /   班巴  /   2018战力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