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展现领袖风采 女篮一姐卲婷当之无愧

季孟年09-22 20:35 体坛+原创

虽说卲婷现在还只有29岁,但她已经是中国女篮阵中最年长的球员之一。与此同时,她也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更是球队的头号领军人物。

在女篮世界杯首战中国对阵拉脱维亚的比赛当中,卲婷又一次打出了非常精彩的发挥。30分钟的出场时间,她砍下了15分4篮板外加5助攻的全面数据。在球队需要英雄的时刻,卲婷总是能够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度过难关。

在之前的亚运会上,中国女篮以全胜的战绩夺冠。小组赛阶段,卲婷表现得颇为低调,她把更多的机会让给了年轻球员们,让她们去尽快适应大赛的氛围。然而,到了淘汰赛,尤其是半决赛、决赛这样级别的赛事当中,卲婷立刻就能变身成为中国女篮的头号进攻武器,帮助球队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今天的比赛也是如此,在比赛开局阶段,中国女篮的进攻一旦受挫,是她用得分帮助球队度过了困难期。其后在下半场当中,中国女篮一度被拉脱维亚队压制,又是卲婷站出来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完成进攻,帮助中国女篮紧咬分差。

末节关键时刻,在其他队员体能都出现问题的时候,卲婷依旧能够利用自己的招牌转身上篮帮助中国女篮取分。甚至,她还送出了一次关键的封盖,在防守端同样有着亮眼的发挥。

从主教练许利民的安排上来看,中国女篮的进攻重心其实是在内线,这支球队的进攻套路并不是围绕卲婷展开的。可由于中国队内线都相对年轻,在关键时刻卲婷还是需要担起攻防两端的责任。虽说在罚球命中率上卲婷有那么一点瑕疵,但从总体上来说,她的发挥已经非常出彩。能够有这样的一位领军人物,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无疑是一种幸事。

接下来,中国女篮还需要面对美国队和塞内加尔队。想要击败强大的美国女篮,这几乎是不可能事件。但在与塞内加尔女篮的交锋当中,中国队依旧有很大的机会取胜。毫无疑问,届时卲婷依旧会是中国队最关键的球员。如果她能够保持今天这样的状态,中国女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征途,就将好走许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