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首开纪录加造点 科瓦奇7连胜开局更胜瓜帅海帅

杨子江09-23 04:08 体坛+原创

沙尔克 0比2 拜仁(战报

10J罗、64’莱万(点)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客场20击败沙尔克04之后,科瓦奇统帅的拜仁取得了开局4连胜的佳绩,J罗再次在比赛中扮演沙尔克克星的角色。科瓦奇的球队,看起来比海因克斯和瓜迪奥拉麾下的拜仁在开局阶段还要强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届联赛亚军沙尔克遭遇联赛四连败,积分榜上与少赛一场的勒沃库森一起垫底。

周中欧冠拜仁客场20轻松击败本菲卡,科瓦奇通过了上任后的一场重要考验。沙尔克则同样在主场对阵来自葡超的波尔图,但他们只与对手11握手言和,连战不胜使得沙尔克年轻主帅泰代斯科背负沉重压力。与周中欧冠相比,科瓦奇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用聚勒搭档胡梅尔斯,博阿滕本赛季第一次坐在替补席上,戈雷茨卡出任后腰,蒂亚戈和J罗在中场负责调度。

拜仁开场打得非常主动,开场8分钟就逼得4次角球,并最终利用角球首开纪录:第8分钟,基米希右路开出角球,J罗前点头球破门。J罗堪称沙尔克克星,上赛季做客沙尔克,J罗制造了一个点球,自己打进一球并且助攻比达尔破门,当选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本场J罗再度让沙尔克异常难堪,下半场刚开场5分钟,他在小禁区鬼魅般出现,可惜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偏。不过J罗很快“戴罪立功”:第64分钟,他突破到禁区内被舍普夫绊倒,莱万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20,莱万连续6场联赛对沙尔克进球。之前曾有传闻说J罗会在赛季结束后重返皇马,不论最终结果如何,J罗都必须在拜仁先拿出良好的表现。

除了J罗,本场另一焦点人物毫无疑问是戈雷茨卡,J罗为拜仁首开纪录的时候,正是戈雷茨卡在前点吸引了沙尔克后防的注意力,为J罗扯出空档。在沙尔克效力长达5年后,戈雷茨卡今夏从自由转会拜仁。主帅科瓦奇赛前曾表示:“我希望戈雷茨卡重返沙尔克能得到桑谢斯在里斯本那样的尊重。不过这只是我的愿望,无论发生什么,戈雷茨卡都是一名精神属性很强大的球员。”周中的欧冠代表拜仁出场的桑谢斯对母队本菲卡打进一球,现场球迷起立为桑谢斯鼓掌的一幕让人感动。同样从沙尔克加盟拜仁的诺伊尔说:“我不知道沙尔克球迷是否会像本菲卡球迷对桑谢斯那样接受戈雷茨卡。我只有自己的一点经验:你被恨得越多,说明你被爱得越深。”

本场戈雷茨卡出任后腰,在进攻端没有什么出色表现,因此没有享受到桑谢斯的待遇。对此戈雷茨卡说:“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很高兴重返盖尔森基兴。我没敢指望受到桑谢斯那样的待遇,我想会有一部分球迷祝福我,另一部分则会表达他们的不满。我们开局非常棒,有4次进球机会,如果我们最后一传更出色的话,早早就能大比分领先。”天空台嘉宾马特乌斯认为:“他虽然没像桑谢斯那样获得球迷的掌声,但我认为戈雷茨卡的表现非常不错。在盖尔森基兴他承受着远比其他球员大得多的心理压力。现在科瓦奇在后腰的位置上有了更多选择。”

赛前曾有媒体对比海因克斯、瓜迪奥拉与科瓦奇执教拜仁前6场比赛的战绩,海因克斯51平进16球丢6球,瓜迪奥拉411负进14球丢4球,科瓦奇则是6连胜进17球仅丢2球,如今科瓦奇更是将纪录扩大到了7连胜,进19球丢2球,且有5场是零封对手。对于本场的表现,科瓦奇非常满意:“我们今天的表现非常非常出色。我的球队90分钟内牢牢掌控了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进球太少了。我们状态非常出色!我今天必须表扬全队,进攻端表现很好,防守也很稳固。”

科瓦奇的球队真的会比海因克斯或者瓜迪奥拉的球队更出色吗?恐怕还有待时间考验。

拜仁阵容(41221):诺伊尔/基米希、聚勒、胡梅尔斯、阿拉巴/戈雷茨卡/蒂亚戈、J罗(87’桑谢斯)/穆勒、里贝里(84’格纳布里)/莱万(78’瓦格纳)

J罗  /   莱万  /   戈雷茨卡  /   科瓦奇  /   拜仁  /   沙尔克04  /   德甲  /   瓜迪奥拉  /   海因克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