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打响金花主场开门红 高级别赛事出彩仍是挑战

阿呆09-23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王蔷在广网的首度捧杯,为中国女网在亚洲赛季博得好彩头,她成为继李娜、晏紫、张帅后在广州女单赛场折桂的又一位中国金花。当新一份惊喜在本土赛事制造,2018年的中国赛季似乎“点燃”新希望。

      最新一期的WTA排名榜中,中国军团5人入围Top 100,分别是王蔷、张帅、郑赛赛、王雅繁以及彭帅,不出意外中国赛事的“门面”将继续由她们支撑。但是仔细回顾女网军团的过往战绩,受困于低位排名她们往往难以在本土高级别赛事出彩发挥。

      王蔷在2018赛季的长足进步令人欣喜,她不仅在南昌、广网收获2座WTA巡回赛冠军,即时世界排名升至第34位她已晋位为中国一姐。不过从8月开始,奔波于加拿大、印尼、美国和中国的王蔷参赛数量已达到近20场,超负荷前行下她能否在武网、中网更进一步还有待观察。而且王蔷在武网极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卡·普利斯科娃,时隔一年她将再次面临武网签表“刁难”。

      张帅第15年的职业生涯看上去像是遭遇瓶颈,赛季至今她只取得20胜22负的战绩,退出广网卫冕战损失280分积分她的排名不进反退。近2年时间,张帅在武网、中网仅有1次打进8强,本赛季所参加的6站超五及以上级别赛事,张帅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打进第3轮。如不能“精益”战术武器库,仅凭底线硬碰硬“死磕”,张帅恐难以在本土赛事复制2016年神勇。

      饱受伤病侵袭,郑赛赛在WTA的立足变得愈发困难。2018年武网持外卡参赛的她在首轮迎战柯林斯,若顺利晋级无论面对孔塔还是16号种子巴蒂她难免要遭遇一场硬仗。2015-2016赛季郑赛赛连续两年在光谷网球中心首轮出局,无法用胜利积累自信,转战更高级别的中网她的前行更加困难。而同王蔷一样,王雅繁在本赛季的进步令人眼前一亮,不过对于刚刚全面走进WTA巡回赛的她而言,轻装上阵或许会收到意外的效果。

      要在超五级别以上的赛事出彩对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网的确略显“吃力”,既有实力差距也存在签表阻挠,但好在家门口作战仍提供给她们积累经验良机。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王欣瑜和王曦雨两位备受看好的后起之秀,她们若能在中国赛季学习并积累经验,中国女网或许会在未来呈现同李娜时代般的精彩。

王蔷  /   张帅  /   中国金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