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中美PK今夜再度上演 中国女篮拒绝未战先怯

季孟年09-23 17:4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女篮迎来了2018年女篮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面对东欧劲旅拉脱维亚,中国队以64比61险胜对手,取得了此次赛事的开门红。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女篮将会迎战此次世界杯的第二个对手美国队。虽说中国女篮很难击败对手,但主教练许利民表示美国队想要取得本场本场比赛的胜利,也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美国女篮实力毋庸置疑

熟悉篮球的球迷们都知道美国男篮在世界舞台上被称之为梦之队,事实上,美国女篮的统治力要比美国男篮更为恐怖。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他们在世界大赛舞台上几无败迹可寻。

作为亚洲女子篮坛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中国女篮与美国女篮在世界大赛当中也有过不少交锋机会。不过,中国女篮从没有击败过美国女篮。

在女篮世界杯(包括前身世锦赛)上,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一共交手过5次,中国女篮5战全负。双方最早的一次交手是1983年,中国女篮这次以91比101输给对手,10分的分差也是5次交手中分差最小的一次。其后在1986、1998、2006和2014四次世锦赛(世界杯)上,中国女篮四度与美国交锋,这四场比赛的最小分差都有16分。

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中国女篮也与美国女篮有过7次交锋。在这7场比赛里面,中国队同样是7战皆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篮取得了亚军的最好成绩。可在与美国女篮的交锋当中,我们依旧以67比93输球。

此次出征西班牙世界杯,美国女篮派出了最强阵容,她们的目标自然还是以全胜的战绩夺冠。在小组赛首场较量当中,美国队以20分的优势击败了塞内加尔队。虽说她们的状态不是特别出色,可美国女篮还是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实力。想要击败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对于中国女篮来说的确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中国女篮拒绝未战先怯

面对美国女篮,中国队的姑娘们从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取胜过。此番双方再度碰面,中国女篮取胜的概率其实也并不是很大。可即便如此,女篮的姑娘们并不愿意未战先怯,她们依旧希望能够与美国队一较高下。

昨天击败了拉脱维亚,令中国女篮在小组赛当中的形势变好了很多。很多人都表示,中国女篮应该放弃这场比赛,更好的准备与塞内加尔之战。但对于中国女篮的球员们来说,她们并不希望就这样放弃此场较量。

卲婷就表示,能与美国队这样的球队交锋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她希望能够享受这场比赛。“美国有很多明星在中国联赛中效力,我和她们也很熟。美国实力非常强,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享受和她们的比赛。毕竟能和美国国家队打这样的比赛是不容易的。之前去美国打比赛的时候有过交流,大家也非常期待在世界杯的再次相遇。”

球队的主教练许利民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也谈到了这场比赛,他表示虽然美国队的实力很强,但中国女篮并不会轻易放弃。“战美国无论胜负,为后面与塞内加尔的比赛做准备,为后面的交叉赛做准备,美国队强大但不等于为所欲为,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她们要想在我们中国面前走过去,不是那么容易的。世界杯四年一次,只能在这个时候才能和美国女篮,这样阵容如此完整的队伍交手,对于年轻的中国女篮来说是恩赐,是非常珍贵的,我们花多少钱都求之不得的,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把每个细节做得更好。”

根据赛程安排,美国女篮与中国女篮的较量将会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始。从实际角度出发,中国女篮想要取胜的确可能性不大。但只要年轻的女篮姑娘们能够从中取得进步,便是一种别样的成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