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夺亚洲杯三连冠 刘晏含段放出彩赢“机遇”

英俊09-23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女排二队在亚洲杯决赛上,以25比23、25比20、25比17,总比分3比0战胜同样是二队出战的日本女排,完成亚洲杯三连冠。

     由于女排亚洲杯比赛离女排世锦赛开幕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女排一队一直在北仑进行集训,中国女排二队由教练施海荣带领出战亚洲杯。虽然是二队出战,但这支中国女排仍然拥有不俗的实力:刘晏含、张轶婵搭档主攻线,高意、郑益昕搭档副攻线,二传位置则有小将孙海平,接应、自由人位置也都拥有王美懿、宫美子、孟子璇等实力不俗的队员。

     在小组赛、八强战上,中国女排以3比0分别横扫越南女排、中国台北女排,伊朗女排,轻松杀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上,中国女排二队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泰国女排,3比2险胜对手。刘晏含单场比赛得到42分,打破了中国女排国家队成员在国际比赛上的个人得分记录。面对奥努玛、维拉万、平皮查亚等泰国女排绝对主力的冲击,中国女排在被对手拖入决胜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终拿下了胜利。在决赛面对老对手日本女排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首局在局末顶住压力险胜两分,第二局比赛在16比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9分逆转取胜,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愈战愈勇,轻松获胜。

     在这支中国女排二队的阵容中,虽然很有可能所有成员都无缘世锦赛的14人大名单,但这支中国女排所表现出的顽强斗志与精神是值得肯定的。在整支球队临时搭配的情况下,球队整体磨合上仍然相当默契。

     刘晏含在亚洲杯赛场上再度证明自己,单场42分的表现足以印证这位国家队“老将”的实力。来自浙江女排的副攻杨舟在决赛上在面对身高不足的日本女排,拦网端发挥出身高优势,有效的限制了对手的边攻手。年轻球员在亚洲杯赛场上,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年轻二传孙海平作为丁霞替补,在联赛中几乎罕有上场机会。在亚洲杯赛场上孙海平大放异彩,进攻端传球思路相当清晰,一举占稳二队的主力二传位置。

     在女排亚洲杯的历史上,中国女排始终有派出二队出战的习惯。而在亚洲杯发挥出色的队员,则很有可能在第二年继续获得国家队的征召。因此,这支完成亚洲杯三连冠的中国女排,刘晏含、段放等人都将有机会再次回到一队,年轻队员也有可能首次在国家队一队获得机会。

中国女排  /   刘晏含  /   段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