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经理上任第一把火,76人的小目标是“总决赛”

戴高乐09-24 08:49

当地时间9月21日,76人队召开发布会,正式介绍了球队的新任总经理埃尔顿·布兰德。球员时代,布兰德就曾在费城效力过,当时,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他没能带领76人打出什么好成绩。但如今,他期待在全新的岗位上,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去冲击他在球员时代未曾达到的目标。

对于76人来说,上个赛季是他们近年来的“转折一年”。2016-17赛季,他们还仅仅在常规赛赢下28场,而到了2017-18赛季,他们将胜场数提升到了52场。76人不仅重新回到了季后赛的舞台上,更杀进了东部半决赛的赛场。

如此成绩的取得,可谓是“厚积薄发”。多年来在联盟垫底,让76人队内聚集了大批有才华的青年才俊。他们中某些人终于在上赛季摆脱了伤病困扰,比如恩比德和西蒙斯,再加上一些年轻人积累起足够丰富的比赛经验,76人就此爆发。上赛季,76人的首发阵容每100个回合,净胜对手的分数达到了21.4分,如此的冲击力让人震撼。

在这样的背景下,76人上下以及所有的费城球迷,都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有了更高的期待。对此,新官上任的布兰德可谓心知肚明,在首次与公众见面的发布会上,他就当众喊出了“总冠军”这个终极目标。

“我非常清楚大家对于这支球队在球场上的期待,而这也会督促着我们去冲击总冠军,”布兰德说,“76人队如今正处在一个非常特别的时间段,接下来的12个月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这次应聘球队总经理的职位,我能够独占鳌头,原因就是我能给我们的球队带来稳定性,而球队深知这一点。”

新任总经理一下就把目标锁定在总冠军上,已在球队执教5年的老帅布雷特·布朗,则是先给球队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总决赛,“我之前就说过,我感觉我们上个赛季本来就可以打进NBA总决赛。我知道这个说法的分量,但我坚持自己的观点。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到6月,这是我们对对彼此的尊重。我们知道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就像布兰德所说,经历了前几年的动荡之后,如今在费城,“稳定压倒一切”。球队的阵容基本延续了上赛季,但却在多个方面都实现了升级换代。

“去年我们赢了52场比赛,”上赛季入选了全明星的恩比德说,“今年我期待这个数字变成55、60甚至是65。所以这就是目标。从现在开始,我必须为此付出巨大的努力。我必须每个夜晚都展现出我的能力,至于我的场均得分,我也说不准,可能会是场均27分。我现在激动得不能自已。”

恩比德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因为目前76人队依旧有不少可以提高的地方。上赛季,76人选中的状元富尔茨因为伤病,常规赛一共只打了14场比赛,季后赛也只出战3次,表现远远没有达到状元郎的水准,特别是他的投篮,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不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富尔茨一直都在勤勉地训练,只是为了在新赛季证明自己。跟他一起练球的还有西蒙斯,两人重点训练的就是中远距离投篮。因为在上赛季,他们两人加起来居然一个三分球都没有投中过。

所以这个夏天,两人都在三分线外下了功夫。据7布朗介绍,富尔茨在训练师德鲁·汉伦的带领下,一个夏天投了15万个球;而西蒙斯则让此前当过大学篮球队助理教练的兄弟连姆陪自己练投篮,重点练习的就是三分球,以及罚球线之后的长两分。

所以看看费城吧,他们拥有了一位经验丰富的总经理,一位拥有雄心壮志的内线核心,两位提升了投篮能力的持球人,加上一众各司其职的角色球员,他们距离总决赛的舞台,真的有想象中那么远吗?

NBA  /   76人  /   布兰德  /   布雷特·布朗  /   恩比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