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高层为主帅沃顿减压,新赛季开门黑也没关系

戴高乐09-24 09:17

距离NBA新赛季开赛越来越近,各种预测和展望也都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头条。相比之前几个赛季的惨淡,本赛季的湖人因为詹姆斯的到来,一下子成为了热门球队,所以在媒体的预测和展望当中,湖人也是被重点提及的球队。

相比外界的看好,湖人内部如今却在忙着减压。球队总裁“魔术师”约翰逊近日接受采访时就说,他已经跟主教练卢克·沃顿聊过,并告诉他如果球队在新赛季开局打得不顺,那也不用背负太大的压力。

对于还未启程的新湖人来说,以这样的态度出发,无疑是更为理智和稳妥的选择。

全新湖人

沃顿捏合没问题?

“就像我跟卢克谈时所聊到的一样,如果我们遭遇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开局,我们也不用太担心,”湖人的篮球事务总裁“魔术师”约翰逊说,“我们都看过勒布朗去迈阿密时的状况,另外我们也都看过他重新回到克利夫兰时的情形。他本人就会经历一段挣扎的时光,因为球队有太多新的组成部分。不过最终,我们一定会克服,然后我们会成为一支真正优秀的队伍。”

就像“魔术师”所说,湖人经过这一个夏天,有“太多新的组成部分”,除了詹姆斯之外,隆多、史蒂芬森、麦基以及比斯利都是新加盟球队的自由球员,而湖人阵中上赛季的核心就只剩几位年轻人——英格拉姆、库兹马、鲍尔以及哈特。

除了众多新援之外,湖人签下的这几位自由球员,都有较强的个性和特点,或多或少都曾传出过一些球场外的负面声音。将这些人组合在一起,到底是能发挥出他们的合力,还是导致他们矛盾激化,目前都是未知数。

联盟中其他球队的一些高管和教练,都曾表达过对湖人这个阵容的担忧。除了众多有个性的球员们,球队主帅卢克·沃顿此前也仅仅执教过两个赛季而已,他能否将这些球员完全捏合在一起,恐怕就连他自己心里都没底。

不过,湖人管理层却对沃顿非常有信心。球队总经理佩林卡就表示,沃顿球员时代曾在“禅师”菲尔·杰克逊手下打球,退役之后还在勇士队的冠军教头史蒂夫·科尔手下当助教,这些经历都会帮助他更好地约束和管理这些别人眼中的“刺头”球员。

“我觉得卢克是最合适的人选,因为他非常了解当代的这些球员,”佩林卡说,“他非常年轻,打球时打出过很高的水准,赢得过多次总冠军,非常擅长跟人交流,可以非常好地调动队内气氛,让球员们始终斗志昂扬。我们都觉得球队现有的阵容,跟我们的教练以及他所擅长的领域完美契合。”

天生赢家

总裁经理相信他

提到卢克·沃顿的执教履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不是他做湖人主教练的两年,而是他在科尔手下当助理教练的岁月。特别是2015-16赛季前半季,在科尔因为伤病无法执教球队的时候,沃顿作为代理主帅,带领着勇士打出了39胜4负的绝佳开局,为最终勇士那个赛季拿到常规赛73胜奠定了基础。

也是在那个赛季之后,沃顿接过了湖人的教鞭,正式成为了老东家的主帅。而且他来到湖人比“魔术师”约翰逊和总经理佩林卡还早,这两位是在2017年2月,也就是沃顿成为湖人主教练大半个赛季后,才取代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进入湖人管理层。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沃顿和“魔术师”以及佩林卡一起,成为了湖人如今的“铁三角”。

执教湖人第一季,沃顿仅仅带队拿到26场胜利,不过上个赛季,这个数字已经提升到了35胜。如今,随着詹姆斯的强势加盟,以及众多有实力新援的到来,沃顿新赛季的胜场数非常有希望再创新高。

对于这位年轻的教练,约翰逊和佩林卡都充满信心。签下球员是他们两人的任务,而将这些球员捏合在一起,发挥他们的最大能力,就是沃顿要完成的工作了。而且约翰逊还提前给沃顿制定了方向,那就是要让湖人提速。

“我们一定要跑起来,”约翰逊说,“不管我们场上的阵容是怎样的,我们都要这么做。我们的球队中有好几个可以持球的球员,这就是我们的建队思路。我们不能只依赖勒布朗,让他一个人承担所有创造进攻机会的任务。我们想让他能从这当中解放出来,不过这就要仰仗卢克了。我不是来这里告诉你们我们的进攻要怎么打,因为这不是我的工作,也不是罗伯(佩林卡)的工作。卢克会搞定一切的,他已经开始思考各种办法了。而且不仅仅是针对勒布朗面临的问题,所有人的问题他都在考虑。”

对于沃顿来说,这样的任务虽然繁重,但想必他做起来也会非常高兴。因为此前不管是做球员还是当助教,他绝大多数的时候都以胜利者的姿态示人。如今湖人战力的提升,也让他有了更多的机会。“我们为卢克和他教练团队感到兴奋,另外在我看来,卢克也一直都在努力地工作,他要找出将球队所有拼图捏合在一起的办法,”约翰逊说,“卢克是一个赢家,做球员的时候他就是赢家,在金州的时候也是如此,而在这里,他也会成为赢家。当你队里拥有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时,很多人都觉得这会成为一个大难题,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们想要队里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觉得一名教练也希望手下的球员们都是有天赋的球员,他也知道如何让他们拿到最后的胜利。”

NBA  /   湖人  /   魔术师  /   沃顿  /   佩林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