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败犹荣!中国女篮死拼全主力美国 对手都点赞!

柴夫09-24 09:34 体坛+原创

一场篮球比赛输12分并不算很小的差距,但当中国女篮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以88比100输球后,大家却齐刷刷地用虽败犹荣来称赞他们的表现,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美国女篮。

对于一些关注女篮较少的球迷来说,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美国女篮的实力——他们在国际赛场的统治力甚至超过美国男篮。美国女篮上一次在奥运会丢掉冠军还是1992年的事情,世界杯(世锦赛)上他们更是9次夺冠,过去两年实现连霸。而和中国队一对比,差距就更加明显了。

两队在奥运会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12次交手,中国女篮从未赢过,世界杯上中国最少的一次输了10分,那还是1983年双方第一次交手时的结果。而就在不到半年之前,这支刚刚组建起来的中国女篮还曾以37分之差输给未尽全力的美国队,这足以证明双方之间横亘的差距有多大。而这场比赛美国队不仅全力以赴,还派上了最强阵容——12人之中有9位状元,一位榜眼、一位探花。

说了这么多都是为了证明,年轻的女篮姑娘在这一战的的确确配得上“虽败犹荣”这四个字。

整场比赛差距始终没有被一口气拉开。首节开局美国队试图通过个人能力早早奠定优势,但中国队在邵婷的强攻带动下死死咬住了差距,单节只输5分。从第二节开始韩旭的内线进攻开始发威,每当美国队起势,她总能用灵活的脚步连续取分,帮中国稳住阵脚。后三节加在一起中国队也不过只输了7分而已。

纵观全场,身体能力和经验都不占优的中国队尽全力减少失误,反倒是利用对手失误得到了22分。内线方面在韩旭出色发挥的带领下,女篮和美国队拿到了同样多的禁区内得分。替补表现女篮更是以62比42完胜阵容豪华的美国。

赛后,美国明星老将陶乐西也称赞了中国队的表现,她说道:“中国队非常出色,她们纪律严明,战术执行力强,同时自信也很强。今晚她们打出了水平,相信在本届世界杯上她们会打得很棒。

虽然还是未能战胜强大的美国队,但和这支世界霸主队伍打得有来有往足以让人看到这支中国女篮的水准。如果说亚运会夺冠还显得有些含金量不足的话,过去两场世界杯比赛就真正体现了这支年轻队伍的潜力。也就像主帅许利民赛后说的那样,“为中国女篮、为姑娘们鼓掌,她们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没有白流汗,白流血。...虽然这只是一场比赛,但这里面隐含了巨大的意义,姑娘们向世界证明了她们只要敢做,就一定可以做到想做的事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