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主裁掏红牌引皮克不满:你的履历说明了一切!

阿基雷09-24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上轮联赛皇马遭遇平局之后,此前保持全胜的巴萨在西甲第5轮也没能延续连胜的态势。主场迎战赫罗纳,巴萨在第33分钟就不得不以10人应战,本季新援朗格莱因肘击而被主裁希尔·曼萨诺直接罚下,最终巴萨与赫罗纳战成2比2平。

此前两个赛季,巴萨都成了进球冤案的受害者,阵中球员要求西甲联赛引入鹰眼或VAR的愿望十分强烈。但如今盼来VAR,巴萨却成了录像助理裁判辅助判罚时,被惩罚的一方。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赫罗纳的庞斯在与队友做出2过1配合后继续向禁区突进,朗格莱前去拦截,法国中卫的左手肘在防守时突然上扬,直接击中庞斯的面部。主裁希尔·曼萨诺在观看录像回放后,向朗格莱出示红牌。在出牌时,希尔·曼萨诺也向巴萨球员做出了肘击的示意,对判罚原因予以解释。

对于曼萨诺的这次判罚,巴萨众将显然难以接受,其中意见最为突出的当属皮克。本场比赛,为巴萨打入扳平进球的皮克,在防守端的表现着实不佳。巴萨的首粒失球,就是皮克就将赫罗纳的传中直接“做球”给了斯图亚尼。而在巴萨的第二粒丢球前,皮克的倒地铲球也同样有犯规嫌疑。中场休息时,对判罚不满的皮克在球员通道内找到希尔·曼萨诺,而西班牙媒体则通过镜头,捕捉到了两人的对话。

“这简直太明显了,你真的认为朗格莱是故意肘击?”皮克这样质问道。面对皮克的质疑,希尔·曼萨诺回应称,“你听我说,他就是抬肘了,他自己心里清楚。他的手肘不是原本就在那里,而是他自己抬起来的。”对于主裁的解释,皮克难以认同,最后愤愤地说,“履历说明了一切。”

皮克口中的“履历”,指的是希尔·曼萨诺在过往比赛中引起的争议。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2016-17赛季的“收礼门”事件。说是“收礼”,其实曼萨诺裁判组也并未违规,那个赛季皇马客战比利亚雷亚尔赛后,黄潜主席声讨曼萨诺在赛后收取了皇马的礼品,但最终被证实仅是收取例行纪念品。只是不可否认的是,曼萨诺在当场比赛中判给了皇马一记争议点球,皇马最终凭此客场取胜。

本赛季,希尔·曼萨诺在其职业生涯中又迈上了新的台阶。赛季开始前,曼萨诺被西班牙足协授予2017-18赛季西甲最佳裁判的称号。而随着著名裁判博瓦兰告别裁判生涯,曼萨诺也得以填补博瓦兰的空缺,跻身欧足联精英裁判组。但在皮克不依不饶的过往履历中,曼萨诺也时常被加泰罗尼亚媒体诟病,认为其判罚过于偏向皇马。此次在执法巴萨比赛时出示直接红牌,尽管西甲前金哨安杜哈尔认为其判罚无误,但曼萨诺在争议方面无疑又填了一笔“新账”。

西甲  /   巴萨  /   赫罗纳  /   皮克  /   希尔·曼萨诺  /   朗格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