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为何说至少还要再打三年? 李喆诉说三大目标

张奔斗09-24 10:41

记者张奔斗报道

9月20日,是李喆的32岁生日;但他说,这个生日过得让他“有点失落”。

结束在高雄挑战赛的比赛,已是19日下午1点。太太也说,那还是回家待一天吧,然后再去深圳的下一站赛事。可是高雄没有直飞天津的航班,只能订了桃园机场先飞回北京,但最终还是晚了7分钟没能赶上。

退票之后,李喆最终还是决定第二天直接飞深圳参加深圳公开赛。只能在台北住上一晚,街头闲逛,逛到了忠孝东路。忠孝东路没有走九遍,难得发个朋友圈自己给自己庆祝一下生日,图片也没有拍九张。

虽说网球运动员的职业寿命正越来越长,但能以37岁高龄仍排名世界第2的人,这个星球上毕竟也只有一个。一个32岁的中国球员,带着200多位的世界排名,还会有怎样的未来?但李喆说,他至少还要再打3年,因为他还有3个目标与梦想。

“我想拿一次单打的全国冠军,之前最好只拿到过第二;我还想拿一次全运会的男单金牌,下届全运会时我就将35岁;我还想能打到世界前150位,甚至冲击前100的排名。”李喆平静地诉说着三大目标:“我要为自己活一次,我要看看哪里会是我的上限。”而且,还是“至少”3年哦!李喆说:“如果我3年后能够排到世界第150位,为什么不继续打呢?哪怕就当为家里多挣些钱也好啊!”

即便“只是”世界前150位的目标,可能在不少人听来,也是一句大话。毕竟,中国男子网球的整体水平依然低下;而且,李喆还从未能打入过世界前200位,他的最高排名是两年多之前创下的第210位。不仅如此,说到上限,李喆的上限是否会受到天赋的局限?李喆对此认识得非常清醒:“在中国球员里,我从来就不是天赋最好的,也不是最聪明的;但我也有我的优点,我很勤奋,我很能坚持。”

那些天赋更好一些的中国球员,比如张择、吴迪、吴易昺和张之臻,李喆对他们也有羡慕之处,“他们每年都能够在几站比赛中拿到大分”;而对于李喆来说,他需要更多的参赛量去积攒积分来维持排名。李喆今年已经马不停蹄地打了将近30站赛事,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参赛量,而他腰、肩和手腕等处的伤病,也只能边打边练边治。“最近确实是有些累了,全年东奔西跑,但每项赛事也就能赢个一两场,没什么太大的突破。”李喆坦承。

李喆  /   张择  /   吴迪  /   吴易昺  /   张之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