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穆雷:我喜欢上海但只能放弃 身体只恢复了85%

张奔斗09-24 11:00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中国之旅,来都来了,打了ATP250深圳公开赛和ATP500中网,上海ATP1000大师赛却直接放弃?这算什么奇葩赛程,要知道,穆雷可是上海大师赛三届赛会冠军!

——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你已经在中国了,而且你还是上海大师赛三届冠军。

穆雷:我喜欢上海,我也喜欢那里的场地。通常来说,中国举办的赛事,场地速度都是偏快的。我看过一个数据统计的图表,显示上海明显是球速最快的大师赛事。我很喜欢快速球场,你不必总是纠缠于多拍拉锯,这样对身体的损伤较小,而且还能更多尝试上网截击。

——既然这么喜欢,为何不像四年前那样连续参加三站中国赛事呢?

穆雷:以我目前的身体状况,连续参加三站赛事还有些困难。而且,中网之后我不仅不打上海,我是提前结束整个2018赛季。我目前的身体状态大约恢复到了85%,我不仅需要比赛,更需要连续六七周的完整时间,将身体调试到最佳状态。今年复出之后我一直打打停停,华盛顿站打了三场比赛,身体极度疲惫,有六七天没能击球训练,美网赛后,又是两周没有打球。提前结束本赛季,是早早着眼下赛季。

——这么一说,其实球星提前结束赛季或是缺席赛季某些时段的做法,这几年很流行。

穆雷:网球球员的赛程是极难应对的,强制参赛的赛事数量十分惊人,长年处于排名和积分的压力之下。但球员们也越来越懂得,要为职业生涯做更长远的规划,只在身体做足百分百准备的情况下才出赛,这是一种理念上的变化。你看费德勒已连续两年退出整个红土赛季,这对那些红土赛事当然很不利,但只有这样,费德勒的职业生涯才能更长——而他坚持得越久,对这项运动就越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