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从冲超热门到深陷降级区 未来6战5客能还魂?

零秒绝杀09-24 15:06 体坛+原创

昨晚,梅县铁汉生态最后时刻失球,2比2战平深圳队。而在赛后,俱乐部立即宣布主教练胡安·伊格纳西奥下课,助理教练潘文俊将代理主教练一职。作为中甲升班马,本赛季梅县铁汉生态的投入颇大,不过球队目前深陷保级泥潭,这支一度被看成有冲超希望的球队令人大跌眼镜。更为艰难的是,接下来梅县还要面临残酷赛程的挑战,他们的保级任务相当艰巨。

上赛季,梅县铁汉成为了中乙赛场的黑马,他们淘汰了冲甲大热门深圳人人,以中乙亚军的身份晋级本赛季中甲联赛。而间歇期梅县的引援更是令外援惊呼太“壕”!穆里奇携手阿洛伊西奥加盟,两大前中超金靴的到来令梅县锋线瞬间华丽,同时在内援方面梅县也敲定了包括曾超、石继玮以及鲁能新星柏天赐等人。

间歇期暴露了梅县的野心,而俱乐部投资人刘水更是表示球队有一个三年计划,希望未来能往冲超的目标努力。“2018年的目标是保级,我们在年初有计划,争取三个亿的投入,估计差不多。同时,也希望梅县铁汉足球队能努力达到中甲联赛前五的名次。”两大金靴,三亿投入,中超前五...几个数字放到现在却显得有些尴尬。

要知道,赛季初《转会市场》估价380万欧元的阿洛伊西奥是本赛季中甲最高身价的外援,而梅县铁汉生态全队身价高达870万欧元,力压武汉卓尔(688万元)、以及深圳(610万元)高居中甲第一位。然而这支球队却未能在赛季中实现突破,两大攻击手阿洛伊西奥和穆里奇巅峰已过,特别是穆里奇受到伤病和7场禁赛的影响,为球队带来的贡献着实有限。更重要的是,在“野牛”不够野、“猎豹”不再烈的情况下,梅县在内援方面的实力存在不小短板,在球队33个进球中,本土球员仅有11球入账。而球队技战术方面始终不够明确,“外援依赖症”显得格外明显,胡安的下课并不意外。

“这家俱乐部从中乙联赛升入了中甲,他们有自己的计划,未来几年会有一个非常有趣的项目,希望能够冲超,我很高兴自己被他们选中来实施这个计划。我们球队比赛经验不足,但我们希望能够让对手感到惊讶。”穆里奇说。目前来看,梅县铁汉想要复制当年恒大的冲超轨迹已经是天方夜谭,保级是当下最紧迫的任务。

24轮过后,梅县铁汉以27分排在倒数第三位,今晚身前的申鑫将主场迎战副班长新疆队,一旦赢球,梅县与身前(呼和浩特)球队的差距将来到3分,想要摆脱降级或者踢附加赛的可能,难度都比较大。本轮超越主场赢下了排名第5位的浙江毅腾,而呼和浩特也在主场战平了半主力出战的黑龙江FC。对于新军梅县来说,中甲的“江湖”并不好混。

更为重要的是,梅县目前的赛程相当艰苦,最后的6轮比赛他们仅有1个主场,还是要面对强大的青岛黄海队。而其他5场比赛则都是客场作战,对阵辽足和北控有拿分可能,但随后与冲超热门卓尔、绿城的较量,梅县恐怕是凶多吉少,末战客场挑战永昌难度可想而知。在身后的超越同样拿到27分的情况下,梅县参加附加赛甚至直接降级的可能性都不小。即便是最后以倒数第三名的身份打附加赛,以本赛季依赖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的情况来看,对阵中乙球队他们的前景同样不容乐观。

中甲  /   梅县  /   穆里奇  /   阿洛伊西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