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一年级生”迎大考 李盈莹能否保持进攻火力?

山支09-25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女排正式公布了最终的世锦赛14人名单。在这份大名单中,参加过上届世锦赛的队员只有朱婷、刘晓彤、袁心玥和曾春蕾四人,首次参赛队员的比例超过了70%。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还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力军。虽然朱婷、张常宁、袁心玥以及龚翔宇这几位队员已经随队伍参加过数次世界级的大赛,但从年龄上看依旧非常年轻。除此之外,名单中还出现了李盈莹、杨涵玉、胡铭媛、姚迪四位几乎没有任何随一队参加世锦赛级别大赛的队员。

今年世锦赛参赛球队共有24支,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以及古巴女排分在同一小组。郎导曾明确表示中国女排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进入前六,但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已经拥有了冲冠的实力,因此外界也都对姑娘们再次捧杯抱有极大的希望。

这份名单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三位国家队一年级新生——李盈莹、胡铭媛以及杨涵玉的入围。作为上赛季联赛的头号得分手,李盈莹将会在进攻端迎来非常大的挑战。并不擅长接一传的她能否抵抗住对方发球的压力?好在近期的比赛中李盈莹的状态不错,也几乎能在场上承担起为朱婷分担进攻压力的作用。到了世锦赛赛场上,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她能否继续发挥出强势的进攻?

纵观中国女排这两年,年轻副攻胡铭媛的横空出世称得上是一大惊喜。这位来自辽宁的副攻在进攻端非常有特点,既有速度又有线路,下手也非常果断。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胡铭媛的发挥甚至略微有了一些著名副攻刘亚男的影子。但可惜的是,受身高限制的她在拦网方面并不突出,能否有效地制约住欧美强队,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对于搭上世锦赛末班车的杨涵玉来说,接下来的比赛将是一个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一度不那么被看好的她终于在最后时刻“逆风翻盘”。如果她能在世锦赛打出高水平,那么将成功坐稳队中副攻的一个位置。虽然在近期女排国家联赛中的短暂出场以及在瑞士赛中出任主力阵容时,杨涵玉的发挥并不算亮眼,但还是释放出了潜力无限的信号。

中国女排能否完成“争六”目标甚至是带来登上领奖台的更多惊喜,几位“新人”的发挥也将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