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达诺:魔笛当选避免了哈维伊涅斯塔式悲剧重演

小中09-25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对于莫德里奇当选国际足联The Best,阿根廷和皇马前巨星豪尔赫·巴尔达诺和巴西前巨星济科都认为实至名归。巴尔达诺说:“如果他现在不当选,那可以与巅峰时期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所遭受的不公平相提并论。”济科则称赞“魔笛”:“使他与从不同的是他的视野和他带球从不可能的情况中脱身而出的能力。”

而巴西足球记者路易斯·菲利佩·卡斯特罗则在巴西《阅读》周刊网站撰文指出,莫德里奇获奖是艺术对统计数据的胜利,克罗地亚中场没有C罗和萨拉赫那样闪光的数据,但他足球的美丽和重要性却远非统计数据可比。

卡斯特罗说,今年4月,《法国足球》杂志向伊涅斯塔道歉,因为它从来没颁给过巴萨中场金球奖。伊涅斯塔是伟大巨星,他赢得了所有可能赢得的冠军,但他侧重整体性、天才和简洁的足球总是被遮盖在进球机器梅西和C罗的阴影下,尽管他俩踢得也同样精彩。遭受同样际遇的还有荷兰中场斯内德和巴萨中场哈维,他们也应该封王。

卡斯特罗指出,2018年国际足联The Best奖颁给莫德里奇,不仅结束了梅罗长达十年的垄断,哈维、伊涅斯塔和斯内德也应感到他们被代表了。“魔笛”的当选也强化了一个观点,足球越来越成为一个集体项目。“魔笛”的当选,是艺术对数据的胜利。

卡斯特罗指出,莫德里奇当选,有人会认为不公平,有人甚至会认为这是政治考量的结果——这是一个好机会,国际足联可以让C罗和梅西打平5比5平手,从而留下悬念;同时还能够奖赏一位远离“轴心”、童年时遭受过内战影响的球员。别忘了,莫德里奇是第一位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东欧球员。

卡斯特罗说,但与C罗和萨拉赫相比,莫德里奇的统计数字实在寒酸:上赛季,59场比赛,他只进了5个球,只有11次助攻。而C罗则是55战54球、11次助攻,萨拉赫则是58战50球、16次助攻。他也不像坎特那样能断球,也不像皇马队友克罗斯那样传球成功率高。但莫德里奇足球的美丽不只限于数字,他每每逃避平庸,不喜欢程式化的短传,他更喜欢有杀伤力的长传,因而那使他的传球成功率下降了。

卡斯特罗还说,1.72米高、66公斤重的小个子莫德里奇是中场发动机,他控球好,带球好,能找到空当,会到后场拿球,然后把球带向前场,外脚背传球是他的注册商标,他速度快,聪明,总是能做出正确决定……他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是一个现代的10号。因此,虽然统计数字可以说话,但它们不是最重要的,不需要看统计数据,就能明白莫德里奇是位绝对巨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