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群芳不相上下 总决赛门票争夺恐战至最后一刻

尼亚09-25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距离WTA年终总决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除哈勒普和科贝尔已确定入围之外,还有六个名额虚位以待。本周的武汉公开赛和下周的中网,选手们势必围绕着总决赛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

若要用一个字概括当今女子网坛,那就是:乱。从去年澳网到今年美网的八个大满贯,共诞生了八位不同的冠军。而这种乱象也体现在年终总决赛的舞台上,近几年的总决赛参赛阵容总是无法固定,常常呈现较大幅度的人员更替,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是唯一一位在最近五年总决赛上保持全勤的球员。而在目前的WTA冠军积分榜上,去年总决赛的参赛球员只有一半的人留在榜单前八位,大威、穆古拉扎、奥斯塔彭科和加西亚都已掉到了榜单的十名开外。

女子网坛的混乱格局也导致总决赛门票争夺战往往在最后一刻才揭晓答案。2016年,齐布尔科娃和库兹涅佐娃分别在登顶林茨站和莫斯科站的冠军后入围总决赛。去年,加西亚在年末上演“黑马神话”。在亚洲赛季开赛前,法国人在冠军积分排名榜上只居第16位,但她背靠背获得武网和中网冠军,成功超越孔塔,搭上年终总决赛末班车并打入半决赛。

目前,WTA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三到第八位的球员依次是大坂娜奥米、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斯维托丽娜、斯蒂芬斯和卡·普利斯科娃,其中冠军积分已超过4000分的大坂娜奥米和科维托娃有极大可能入围总决赛。

接下来的武汉站和中网,理论上球员最多可获得1900分,因此总决赛入围名单还存在一定变数。事实上,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九的贝尔滕斯距离第八位的卡·普利斯科娃只有10分,在她身后的梅尔滕斯若能有上佳表现,也有希望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印第安维尔斯站亚军卡萨金娜和打入美网四强的凯斯也都有前往狮城的机会;另外,尽管加西亚在冠军积分榜上的排名只有17位,但法国人依然可能复制2017年的神奇,别忘了去年她也是在上半年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在年末出人意料地上演逆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