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之王”终于找到新东家 孔卡将效力美低级别队

黄何09-25 18:4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4日,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外援孔卡在个人社交网络中晒出照片,他将为美国足坛刚成立的球队德克萨斯奥斯汀效力。在长时间无球可踢后,孔卡终于找到了新的工作。  

孔卡曾经是恒大的宠儿,后来是上港的核心,他是中超2010年后划时代的外援,但却成为一度无球可踢的弃儿。他的轨迹,难免令人唏嘘。但实际上,我们不能否认,无论是在恒大还是在上港,孔卡都曾经是中超最优秀的外援之一,只是再火热的状态也敌不过伤病的侵袭和岁月的蹉跎。

毫无疑问,孔卡在广州恒大登上了人生的巅峰,凭借着华丽的脚法,他带领球队登上亚洲之巅,这令中国产生了很多孔卡的忠实球迷。孔卡在来中国踢球之前,也有着辉煌的成就,2010年孔卡在巴甲效力期间,一个赛季交出19个助攻、9个进球的巨星成绩单,帮助球队时隔16年重夺巴甲联赛冠军。其个人蝉联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MVP),入选巴西甲级联赛最佳阵容并一举拿下最佳中场、助攻王、最受欢迎球员等殊荣。

自2011年7月14日代表恒大首次登场就赢得“天体之王”美誉,到2013年12月22日在球场上依依惜别,孔卡在恒大效力共892天。100场比赛,孔卡完成53个进球,其中中超33球、亚冠13球、足协杯4球、超级杯1球、世俱杯2球,场均0.53的进球效率。此外,孔卡还贡献了35次助攻,也就是说,孔卡在为恒大效力的100场比赛中,直接间接为恒大制造了88球,可谓是“最佳前任”。

作为中超有史以来成就最大的外援,孔卡的威名甚至令全亚洲生畏,他在世俱杯上的表现也堪称“亚洲之光”,在对阵欧冠霸主拜仁慕尼黑一役,有评论认为孔卡是“唯一表现正常”的球员。当然,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当初孔卡合同到期之后,阿根廷人因为与俱乐部之间的一些裂痕,以及对当时在中国生活的诸多不便,自断了再回恒大的后路。

只是没想到,一年后孔卡又回到了中国,加盟上海上港。初到上海的孔卡,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孔卡,但一次致命的伤病,让他在上港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2016年8月,左膝十字韧带撕裂,上港宣布孔卡赛季报销;2017年1月,曾经的天体之王被球队免费租借回巴西,直到4月才开始进行有球训练;不过孔卡在巴甲的上场记录一直停留在了3场,27分钟,0进球,0助攻,1张黄牌。

这样有点苍白的数据,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位曾经在巴甲,在中超拿过MVP,曾在6万多人的天体,享受众人膜拜、万人追捧的孔卡。在巴西,受过重伤,且年龄已经35岁的孔卡,完全没有位置。实际上,以孔卡的能力,如果他完全恢复了,那么虽然上港、恒大之类的球队不会给他机会了,但在一支中超中下游球队或者是中甲球队,他毫无疑问还是有自己的位置的,只是心高气傲的孔卡,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

但是,加盟美国的低级别联赛球队,只能说明不愿意退役的孔卡,也无奈向命运低了头。但是,唏嘘之余,我们至少还能从足球领域获取曾经的“天体之王”的信息,这已经足够了。(黄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