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中锦赛磨炼希望之星 中国小将常冰玉晋级次轮

德库09-25 22:00 体坛+原创

  9月25日,恒大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

  16岁的中国小将常冰玉再次告捷,杀入第二轮,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也创造个人最佳排名赛战绩。这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斯诺克希望之星赛后表示非常期待与塞尔比过招。塞尔比在当天中锦赛首轮比赛中状态慢热,经历四个小时才以5比3击败泰国选手宋沙瓦。

  丁俊晖一扫资格赛的慢热,当晚干净利落地以5比1轻取对手晋级次轮,将迎战18岁的中国小将袁思俊。赛后,丁俊晖在受访时也对常冰玉的发挥表示肯定。

  24日中锦赛首战,常冰玉不负众望,以5比3击败世界排名第35的吉米•罗伯逊,成为唯一成功突围的中国外卡小将。进入中锦赛正赛,常冰玉25日下午又以5比3力克世界排名第31的罗伯特•米尔金斯,晋级第二轮。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外表清秀的常冰玉有些腼腆,他表示能参加这次恒大中锦赛非常开心,十分期待下一轮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过招,这种机会是很难得的。他还谦虚地告诉记者,自己没什么优势,平时都是一个人练球,没有固定的训练场馆,颜丙涛才是年轻球员的榜样。

  出生于2002年8月的常冰玉是参加本届恒大中锦赛年龄第二小的选手。作为本届中锦赛由中国台协确定的四名中国外卡选手之一,出生在新疆的“00后”小伙常冰玉8岁开始学球,10岁就打出过满分147,曾被丁俊晖启蒙恩师伍文忠称赞“天赋超过同龄丁俊晖”,名将亨得利也称赞他“天赋超过同龄的自己”。在2018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球员排名榜上,尚未进入世界职业选手行列的常冰玉目前位列第一,将张安达、李行、周跃龙等一大批职业斯诺克选手甩在了身后。

  而作为目前国内斯诺克新生代领军人物的颜丙涛当天以5比4逆转对手晋级次轮,赛后他表示这场球赢得不容易,期待在下一场与名将宾汉姆的对决中能够发挥得更好。

  25日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的亮相,1号球台前有众多塞尔比的粉丝观战,不少都是请了假专门来现场一睹偶像塞尔比首秀的。塞尔比最终赢球没让球迷失望,但比赛中他的局分一度落后,让球迷们都为他捏了把汗。赛后,塞尔比表示比赛并好打,对手的实力一点都不弱,像中锦赛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每一轮都不可轻视。确实如此,2017恒大中锦赛上塞尔比就被中国后起之秀周跃龙爆冷淘汰。在被记者问及对于下一轮对手、中国小将常冰玉有何看法时,塞尔比说:“即便他年龄很小,但能够连赢两场就说明了他的实力”。

  CCTV5、CCTV5+、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和巨星在线对本届中锦赛进行直播,欧洲体育1台、2台转播比赛,赛事全媒体立体传播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赛事票务销售已于9月17日在大麦网上线,球迷还可到天河体育馆南广场的现场售票处购票,或通过电话购票(购票热线:17819691299,17819691300)。

斯诺克  /   中锦赛  /   常冰玉  /   塞尔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