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首发控卫人选已定!鲍尔复出之前隆指导挑大梁

赵伟仑09-26 10:19 体坛+原创

湖人的首发人选,一直是摆在主帅卢克·沃顿面前的一个难题。沃顿曾表示,除了勒布朗·詹姆斯以外,湖人其他首发位置完全开放,由球员自己通过竞争而得。

至于首发控卫位置,选择更加年轻的隆佐·鲍尔,还是成熟老练的拉简·隆多,新赛季训练营开始之际,沃顿已经找到了答案。由于鲍尔仍然处于膝伤恢复阶段,隆多将有望成为湖人的首发控卫。在昨天的媒体日上,面对ESPN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的提问,沃顿也承认了这一点。

两个多月之前,鲍尔被检查出左膝半月板撕裂,在接受注射富血小板血浆没有起到明显效果之后,鲍尔没有继续选择保守治疗,而是直接通过手术移除左膝受损的半月板。

据湖人总经理罗勃·佩林卡上周透露,鲍尔已经通过医务人员的检查,可以重新参加与篮球有关的活动。但湖人队上下还是一直持谨慎态度,主帅沃顿曾明确表示,训练营开始之际,为了保险起见,暂时不会让鲍尔参加球队的五对五全场对抗训练。另外,佩林卡认为鲍尔很有可能会缺席新赛季对阵开拓者的揭幕战。

因此,在鲍尔重返赛场、状态回升之前的这段日子,32岁的隆多将担任起湖人首发控卫的重任。对于从高中开始就担任橄榄球四分卫的隆多来说,他一直是球队场上的大脑,整个职业生涯几乎一直担任首发控卫。在媒体日接受采访时,隆多也自夸起来:“在我涉及过的所有体育项目中,我一直都是场上的教练。”

隆多的作用不言而喻,就连科比·布莱恩特都认为,这位球商极高的后卫将成为鲍尔的最佳导师。而另一边的隆多已经明确表达,自己肯定会不遗余力帮助鲍尔成长,就像前辈们对待年轻的自己那样。“在我第一年的新秀赛季里,我接触的球员比如萨姆·卡塞尔、斯蒂芬·马布里、埃迪·豪斯”,隆多说,“我当时没有把他们当成是竞争对手。”

隆多  /   鲍尔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