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负队友丁宁陷低谷 冲世界杯第3冠有望重新崛起

壮壮09-26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作为乒坛大满贯获得者,丁宁在2018年陷入了低谷,面对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等中生代的挑战,以及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这些小魔王的冲击,丁宁的表现只能用平淡来形容。即将开始的乒乓球世界杯,丁宁将向自己的第三冠发起冲击,她还需要证明自己依然是中国女队在国际大赛中最值得信赖的选手。

2018年,面对队友刘诗雯、陈梦、王曼昱,丁宁六战全败,国乒一姐的统治地位岌岌可危。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丁宁两次不敌陈梦;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丁宁3比4不敌王曼昱;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决赛,3比4负于刘诗雯。9月初的全国锦标赛女团比赛,丁宁先是爆冷输给了18岁小将张缤月,1/4比赛连续第三次不敌陈梦;在女单决赛中,丁宁又第二次输给王曼昱。

丁宁今年的高光时刻是8月份的保加利亚公开赛,在国乒其他主力全部缺阵的情况下,她在决赛击败石川佳纯获得冠军,终结了自己14个月的单打冠军荒。但显然,一个保加利亚公开赛的冠军并不具备很高的含金量,9月底的成都世界杯才是真正考验丁宁的赛场。

女乒世界杯是国际乒联一年一度的重要赛事,参赛选手不仅有世界顶尖高手,还包括了部分乒乓球发展水平不太高大洲的冠军。2011年新加坡世界杯,丁宁首次参赛就夺得冠军,2014年奥地利林茨世界杯丁宁再次夺冠。此外,丁宁在2012年、2015、2016和2017年都拿到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是她选择了弃权。

世界杯与奥运会和世乒赛冠军相比起来,成色明显低了不少,但对于丁宁来说,依然具有锻炼价值。首先,从成都世界杯的参赛阵容来看,丁宁争冠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朱雨玲。朱雨玲也是今年世乒赛的国乒主力选手,如果丁宁能够战胜朱雨玲,对自己的信心也是极大提升。

二是挣足积分。从2018年开始,国际乒联积分原则发生了变化,丁宁由于上半年参赛次数较少,排名一度跌出前16(第17位)。因此,丁宁在下半年东征西战赚取积分,而本次世界杯的积分有2550分,这个冠军对丁宁这样的老将来说很有吸引力。

三是证明自己。与年轻选手比,丁宁有一个得天独厚的条件,那就是大赛抗压能力强,这是其他年轻选手所不具备的。世界杯毕竟与大奖赛和巡回赛概念不同,丁宁如果还能战胜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国外选手,无疑将证明她依然是国际大赛中最值得信赖的选手之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