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安引进归化球员?盘点散落海外的华裔足球小将

黄何09-26 13:02 体坛+原创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北京中赫国安正在准备引进两位效力于海外的归化球员,分别是效力于挪威超级联赛的小将侯永永以及出自阿森纳青训体系的尼克·延纳里斯。

有关中国足球的归化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早在2015年的时候,前央视名嘴刘建宏就曾对中国足球归化球员表示:“一定会有的,一定有用的,一定争议的。”今年,中国足协已经逐步启动了归化球员的计划,包括年轻的中越混血球员黎腾龙进入到国青征战潍坊杯就是证明。

最新消息显示,侯永永和延纳里斯已经答应放弃原有国籍而加入中国国籍,如果此事能够成功,将成为中国足球归化球员历史性的一步。

而根据公开的信息,其实散落在海外有望被归化的青年才俊球员还是非常多的。

之前提到的已经参加了潍坊杯的黎腾龙是俄罗斯籍华裔,出生于2001年,他的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越南人。黎腾龙6岁就随俄超豪门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接受正规足球训练,16岁时已经是该队梯队的核心。黎腾龙可以胜任中前场的攻击型位置,为了未来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他曾经拒绝了俄罗斯U14国家队的召唤。

出生于1999年的钟塔西是荷兰人,但有中国血统,其姓氏Chong有不折不扣的东方元素。他出生于荷属库拉索群岛,妈妈是第三代华人,他随了母姓。年轻的他,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为中国国家队效力。如今钟塔西在英超豪门曼联效力,并且在赛季前的拉练比赛中表现出众,得到了穆里尼奥的赞许。

曾是英超南安普顿青年队一员的萧高进(Javen Michel)是一名英国华裔,出生于1999年的他司职前腰,父母均持中国香港护照。萧高进曾经接受过鲁能教练组的考察,也随鲁能出战了今年的潍坊杯。萧高进的父亲曾经表达过希望为儿子找到一个测试机会,看儿子是否有实力为中国国青出战。

国安的绯闻对象侯永永(John Hou Staer),出生于1998年,母亲为河南人,20多年前移民挪威,父亲为挪威人。由于经常随母亲回中国,因此侯永永的中文水平没有问题。而母亲也是非常支持他加入中国国家队。2014年4月,侯永永在16岁零101天时代表罗森博格首次出战一线队比赛,9月时侯永永以16岁258天的年龄成为罗森博格历史上最年轻联赛出场球员。2014年,侯永永还拿到了挪威足协颁发的“天才少年奖”。目前,主要位置为中前场进攻位置的他效力于挪超的史达比克,并且在2017年攻入了自己挪超的首个进球。

王毅(Yi Denny Wang),意大利籍浙江人,1998年4月15日生于意大利都灵,曾效力于尤文图斯青年队、意大利U17国家队。2010年,年仅12岁的王毅经过试训进入了尤文图斯的U14梯队,开始自己的职业梦想。王毅职前锋或攻击型中场,目前还是自由球员。王毅本人也曾表示,如果国青愿意征召他,他会更改国籍,为祖国效力。

马修·吴林(Matthew Woo Ling)1996年出生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祖父为广东人。早在2013年,17岁的马修就已经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U系列国家队的常客,并且代表球队参加过中北美U17锦标赛等比赛。

邹仲衡是加拿大华裔,出生于1996年,父母皆是中国香港移民。他曾在2010年随卑诗省队夺全国竞标赛冠军,以及在2009年的“北美超级Y竞标赛”中被评为全明星球员阵容,并且代表加拿大U17国家队参赛。邹仲衡的父亲曾私下表示支持儿子为中国队效力,也希望儿子有机会能回中国踢球。

杨明阳(Ming-yang Yang),1995年7月11日出生于瑞士巴塞尔,杨明阳的父母皆是大陆移民,祖籍湖北武汉。6岁时进入弗里堡青训队开始职业足球训练,先后效力于瑞士足球超级联赛球队洛桑体育、温特图尔足球俱乐部,英冠狼队,本月初狼队宣布将杨明阳等9人租借至西班牙球队胡米利亚,曾入选过瑞士U15、U18、U19和U20各级的国家队。杨明阳每隔两年就会随父母回国探亲,他还是这些散落海外的小球员中不多的能说流利的普通话的球员。

海梅·马蒂亚斯·卡雷诺·李(Jaime Matias Carreño Lee-Chong),1997年3月3日出生于智利圣地亚哥,其祖父在上个世纪中前期移民智利。他从天主大学少年队起步,在2009年随俱乐部少年队获得全国冠军,第二年又成功卫冕,2015年开始在俱乐部踢上主力,他曾代表智利U17国家队出战,据称还曾代表智利国家队出战过友谊赛。

以上几位都是我们所谓的仍处于U23阶段的球员,而还有一些则是稍微年长一些的球员,归化的难度相对更大一些。

泰艾斯·布朗宁(Tyias Browning)1994年出生于英格兰,出自埃弗顿青训体系,并且入选过英格兰U17国家队,曾表态愿意为中国队效力。

王敏峥(Pierre Min Zhen Wang),华裔奥地利人,祖籍上海,王敏峥青训于马特斯堡青年队,参加布尔根兰州联赛,后来被球队租借至奥丁球队锻炼。他曾入选过奥地利U19国家队,也向媒体公开表示愿意放弃奥地利国籍为中国效力,而母亲也对他们十分支持。

亚历山大·恩杜姆布(Alexander N'Doumbou)1992年出生于加蓬,6岁时便进入加蓬老牌球队AS苏加哈队进行青训。2004年,老恩杜姆布带着儿子来到了法国2006年加入了马赛的青训营。2011年,20岁的亚历山大被租借到了法丙奥连斯,出场21次打入三球。接着,亚历山大引起了加蓬足协的关注,先是被招入到加蓬国奥队,接着又火速上调加蓬国家队。有过代表加蓬国家队出场经历的恩杜姆布将成为归化的一大障碍。而在之前的采访中,相关人士透露,恩杜姆布曾经将材料交给过中国足协希望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但后来此事不了了之,随后他就接到了加蓬国家队的邀请,并且最终成为了加蓬国脚。

此前网络上盛传的意大利籍中后卫洛伦佐·托内利母亲为山东人,已被证实为虚假消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