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羽赛林丹3盘逆转取胜 连续参赛体力状态受考验

三石09-26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当地时间9月26日,2018韩国公开赛首轮正赛打响。林丹和丹麦老将约根森对决,最终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强势逆转取胜,挺进第二轮。

韩国公开赛谌龙和石宇奇全部休战,林丹虽然已经35岁,但依旧选择在日本和中国公开赛后连续参战,而本次签表中依然不乏桃田贤斗、阿塞尔森、金廷等强手,林丹的体力和状态都将受到全方面考验。而约根森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二,跟林丹也算是老对手,两人对阵记录是各取一胜。

第一局,两人首先在网前形成多拍,比分也一直紧咬。约根森连续突击底线和边线让林丹判断失误,而林丹自身的进攻效率不高,多是依靠对手失误得分,约根森暂时保持着微弱领先。随后林丹在约根森的一次回球失误后,直接移动至网前两次劈杀将比分追至7平。随后两人都谨慎控场,失分都来自于自己的失误,比分也交替上升。在进攻手段上,两人除了网前的争夺外,约根森主要突击林丹的斜线底角,而林丹则是找到对手回球失误,直接劈杀得分,而林丹在9比11后,一直都以两分的分差落后。比分来到15比17,林丹多次网前假动作,逼迫对手回后场高球,直接跳杀得分。而后因为约根森的判断失误,两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而林丹的进攻也变得更加主动,可惜之后的两次失误还是让对手以21比19率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伊始,林丹在防守方面失误较多,但很快调整到从进攻上打开局面。比分来到4平,林丹连续进攻对手反手位,并迫使对手回球不到位,找到机会得分。但林丹几次想通过假动作获得的进攻机会都没有把握好,直接让对手将比分拉至6比11。但林丹很快做出回应,依靠节奏的变化连拿6分,将比分反超至12比11。15平后,林丹先是在多拍中找到机会下压,再是网上吊后场成功,直接拿到局点。尽管对手顽强挽救两个局点,但还是让林丹以21比17追回一局。

决胜局,约根森率先发难,在网前取得优势。但林丹很快转守为攻,又是依靠假动作将比分反超至4比2。随后因为球拍原因,林丹连续交出两次失误,两人再次打平。随后林丹发挥出了高水平的控场技术,多次让对手无法判断出球方向,导致移动不到位而失误。比分9比5时,约根森以一记反手斜线直击空档,而在本场比赛中他已经多次通过这一技巧得分。比分来到11比6,尽管林丹一度失误频增,优势消耗殆尽,但他将对手来回调动并迫使出现大量失误,分差也再次扩大。最后约根森劈杀出界,林丹以21比15逆转取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