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国际舞台中日再PK 中国女篮机遇与挑战并存

季孟年09-26 16:3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2018年女篮世界杯八强附加赛将会拉开战幕。作为D组的第二名,中国女篮将会在今夜迎战C组的第三名日本队,取胜一方将直接跻身此次赛事的前八名。

对于中日两国女篮来说,这都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日本女篮在赛前喊出了争取夺牌的目标,而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同样表示希望球队能够跻身前八。由于只有本场比赛的胜者才能继续世界杯的征途,因此这一定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

从历史角度来看,中国女篮所取得的战绩远比日本队要辉煌。然而,近几年日本女篮异军突起,已经统治了亚洲女子篮坛快要10年的时间。2011年亚锦赛,日本女篮便摘得桂冠。其后的2013、2015两届亚锦赛,她们再夺两冠。尤其是在2015年亚锦赛当中,日本女篮在武汉大胜中国女篮35分,以这样的方式登顶亚洲之巅,这更是成为了不少中国球迷心中的痛楚。

2017年加尔各答亚洲杯,中国女篮派出一队出战,但最终却不敌没有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这两大巨星坐镇的日本女篮。那一役之后,中国队加速了更新换代的步伐。包括李缘、韩旭等新鲜力量进入到了球队当中,且收获了不错的成效。

在此前的亚运会当中,中国女篮两胜日本最终夺魁。而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里面,中国女篮同样也取得了对日本比赛的胜利。有这样的三场胜利打底,也让年轻的中国女篮在对阵日本女篮的时候,有着更充足的信心。

然而,想要击败这样一个对手绝非易事。虽说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这二人依旧有可能会在今晚的比赛当中缺阵,但是日本队的整体实力依旧非常强大。在小组赛当中,日本队与中国队的战绩其实都是2胜1负,她们输给了强大的东道主西班牙,但击败了波多黎各,和欧洲劲旅比利时。与比利时一战,让人们看到了日本女篮的潜力究竟有多么可怕。在第四节一度落后的情况之下,日本女篮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加时,并且最终击败了对手。由此看来,日本队喊出夺牌的目标绝非是一句空话。

不过,中国女篮的竞技状态其实也丝毫不逊色于对手。面对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这两个对手,中国队的实力明显在她们之上。即便是面对不可一世的美国女篮,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依旧顽强的和对手拼到了最后,仅仅输给对手12分。

今晚面对日本,中国女篮依旧会保持着之前的强硬作风,在防守端施以对手最大的压力。而在进攻端,中国队则必须更多的在内线做文章,发挥球队的高度优势。在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之后,球队的领军人物卲婷则需要站出来解决问题,就像之前几场比赛她所做的那样。

总而言之,与日本女篮一战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既是挑战,同样也是机会。在过去的这么多年当中,中国队一直在亚洲赛场上被日本女篮压制。但现如今,中国队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涌现出了一批年轻的球员,或许我们已经等到了与日本女篮再度决一死战的时机。

如果年轻的中国女篮能够赢下本场比赛,这不单单意味着这支年轻将达成杀入世界杯八强的目标。更重要的是,中国女篮将会彻底击碎心理障碍,重新回到与日本女篮平起平坐的位置之上。这样一来,抗日之路也将不再再像之前那样道阻且长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