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回亚洲霸权!中国女篮时隔7年再胜日本一队

孔德昕09-26 20:42 体坛+原创

面对着本届世界杯最想赢的对手,面对着赢球就能完成世界杯任务的一战,中国女篮赢了!姑娘们以87比81击败了亚洲死敌日本,成功挺进了世界杯八强!

回顾历史,中国女篮在亚洲的地位绝对称得上霸主,但情况在2011年亚锦赛后开始发生了变化,日本女篮强势崛起了。2013和2015两年亚锦赛,日本女篮均强势问鼎,其中15年更是在武汉大胜家门口的中国女篮35分,彻底拉开了两队的差距。

有人可能觉得,中国女篮前两天不是两次击败日本赢下了亚运金牌吗?但那个时候日本仅仅派出了二队出战,而在正式大赛中,中国女篮已经7年没有赢过日本一队了。

而今天,中国女篮终于完成了复仇,而且是用一场全面压制对手的胜利宣告自己夺回了亚洲霸权!

为什么说女篮今天是完胜对手呢?他们明明只赢了6分,最后时刻还一度被对手追到只差2分?即便没看比赛,你也能在技术统计中寻到答案。2分命中率中国53%比42%领先,罚球89%比69%领先,就连日本赖以生存的三分球中国也以56%比46%胜过了对手!中国优势的篮板球赢了5个,助攻也比日本多3次,抢断只少1次但却多了3个盖帽,这份统计单女篮姑娘们完全压倒了日本。

从比赛进程来看同样如此。日本女篮靠着本桥菜子首节的火热手感一度建立优势,但从第二节开始,放弃一味找内线的中国队彻底扭转了势头。邵婷的反击一如既往地稳定,杨力维和黄思静两位替补侧翼一个投一个突,让做足了内线肉搏准备的日本措手不及。每当日本队有了反击势头,女篮总能用同样犀利的远投和反击还以颜色,这种大心脏是最令对手绝望的。如果不是最后时刻有些毛躁,女篮本可以带着两位数的优势终结这场比赛。

诚然,这支日本队还缺少他们的超强核心渡嘉敷来梦,但中国女篮也远未达到巅峰,他们缺少的是“经验”。试想一下,合砍30分的杨力维和黄思静分别只有23和22岁,内线两大希望之星韩旭和李月汝都未满20,送出7次助攻的主控李缘更是00后!如今的每一场比赛对于这些姑娘而言都是练级,日本会更好,但我们也没理由认为这批中国女篮球员会原地踏步。

有了亚运夺冠和这次世界杯复仇日本一队,我们已经可以说出中国女篮回到了亚洲巅峰的位置,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继续进步,在亚洲稳固表现,在世界寻求突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