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迈过日本的中国就是毋庸置疑的亚洲霸主!

柴夫09-26 22: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女篮87比81击败日本女篮,成功挺进了世界杯八强。这一战不仅意味着女篮完成了此前制定的世界杯任务,同时还意味着我们终于复仇了老对手,重新夺回了亚洲霸主地位。

主教练许利民也在赢球之后肯定了球队的表现。一直以来他都低调地表示球队还没有证明什么,亚运会两胜日本二队也代表不了成功,但这一次,他终于自信地说出女篮夺回了亚洲霸权!

中国队要想走向世界,我们就必须要从日本身上迈过去,然后才能实现亚洲霸主。亚运会虽然战胜了日本队,但那其实是他们的二队,现在我们在正式比赛中赢了日本一队,现在我们要有这个信心,我们就是亚洲霸主。”许指导说,“现在中国女篮亚洲霸主的位置没有人可以质疑,所以我们也要坚定信心,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我们可以看出,一向淡定的许指导赢了日本之后也显得颇为激动,这是因为我们太想击败这个对手了。在2013和2015年的亚锦赛上,中国女篮两次被日本击败,其中15年更是在家门口武汉输了35分!这样的经历对于曾经称霸亚洲的中国女篮来说堪称耻辱。所以,至今在中国女篮的训练馆中还挂着日本女篮夺冠的照片,这是为了时刻激励大家努力进步,一雪前耻。

而现在,中国女篮命运般地遇到了日本队,并用一场胜利完成了复仇,许利民也终于放话可以摘掉一张照片了。

“这场比赛也是歪打正着吧,本来我们会对阵的应该是比利时,但因为西班牙最终负于比利时,我们对上了日本,这是我们求之不得的一场比赛。”许指导说,“我跟队员们也讲了,训练馆中的照片不在正赛上战胜日本队是摘不下来的,现在我们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可以摘下来一张了,在未来的正式比赛中,还要把第二张摘下去,这是我们暂时努力的一个方向。

淘汰日本之后,女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和澳大利亚碰面,重夺亚洲霸主地位的他们该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