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执行长:希望未来中国有更多拳击明星出现

诚枫09-26 23: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诚枫报道

9月26日,WSB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在厦门市体育训练中心正式开打,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古巴驯兽师队以3比2暂时领先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赛后国际拳联执行长汤姆·威尔盖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表示了对厦门赛事的肯定和对未来中国拳击的期待。

比赛的开场,国际拳联就赠送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世界拳击联赛冠军奖杯,作为赛事落地厦门的象征,而在谈到为何WSB总决赛落户在厦门时,汤姆先生直言,“在中国拳击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和厦门的合作非常顺畅,这里具备了很多优势的条件,厦门是一个非常优美的城市,现场的设备很先进,观众也很热情,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赛事落户厦门。”

而在谈及中国拳击的发展,如何逐渐向职业化方向过渡时,汤姆先生也表示中国拳击正在慢慢进步,已经越来越有竞争力,中国具备很多优势的先天条件,这里拥有很多的优秀拳手和有潜力的人才,国际拳联绝对会支持中国拳击的发展,但中国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如何摆脱只有一两名拳击高手的困扰十分关键,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拳击明星出现,包括奥运冠军和职业赛场的冠军,也期待会有更多的WSB资格赛可以落户中国。

据悉,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一共有214个名额,其中32个名额会从WSB赛事中产生,而在级别上也进行了微调,男子项目之前共有10个级别,东京奥运会拟将前六个级别的区间进行扩大,变成四个级别,这样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项目将只有八个级别,而女子项目则有之前的三个级别扩大至五个级别,这也是考虑到男女平等所作出的改变,至于具体的级别区间判定,还需要国际奥委会在未来两周进行审核和确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