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20】站在十字路口的蜂群

孔德昕09-27 17:00 体坛+原创

今天是北京时间9月27日,距离2018-19赛季NBA揭幕还有20天。最后一个月里,我们将通过30支球队战力榜的方式为球迷们介绍新赛季30支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的夏天动向和最新阵容,我们还会展望球队的新赛季并点出最大看点,让球迷在倒计时期间将咨询一网打尽!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新赛季战力榜的第20名——夏洛特黄蜂队。

阵容名单

首发阵容

控卫:沃克 28岁 1200万

22.1分3.1篮板5.5助攻

分卫:巴图姆 29岁 2400万

11.6分4.8篮板5.5助攻

小前:迈基吉 25岁 1300万

9.2分4.1篮板2.5助攻

大前:威廉姆斯 32岁 1409万

9.5分4.7篮板1.2助攻

中锋:泽勒 25岁 1275万

7.1分5.4篮板0.9助攻

第六人

控卫:帕克 36岁 500万

7.7分1.7篮板3.5助攻

阵容星级:8分

一人次常规赛MVP记3分,一人次一阵或一防记2分,一人次全明星记1分。黄蜂的总得分是8分,贡献分数的只有两个人——当家球星坎巴·沃克和今夏刚刚加盟的老将帕克。两人总共8次入选全明星,其中帕克占了6次。夏洛特的星光并不闪耀,法国跑车已经行驶到生涯末年,沃克一枝独秀也始终算不上联盟顶级球星。

休赛期变动

主要引进:托尼·帕克(马刺)、比永博(魔术)、布里奇斯(第12顺位)、格雷厄姆(第34顺位)、库尔博卡(第55顺位)

主要流失:德怀特·霍华德、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

评分:E

休赛期金句

帕克:“马刺当时给我开出的合同和黄蜂是一样的,但我在黄蜂队扮演的角色会更重要,钱不是问题。很多人以为马刺给我开的钱少,事实并非如此,他们确实给我开出了类似的报价,不过我不想以助教身份在马刺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现在的我依然渴望比赛。...乔丹是我的偶像,在他的球队结束生涯肯定很特别。”

新赛季优势

充足可靠的外线配置。单看黄蜂的后场和侧翼,他们毫无疑问应该是一支季后赛球队。

首发后场沃克具备强劲的个人攻击力,巴图姆则是兼具投射、组织和防守的多面手;替补方面老将帕克带来了充足的赢球经验和掌控节奏的能力,兰姆上赛季火力全开成为了第二阵容的核心,再加上二年级有望大幅进步的蒙克和菜鸟格雷厄姆,这样的后场深度相当出众。

侧翼方面黄蜂也不乏好手,恢复健康的迈基吉、实力胜过名气的马文·威廉姆斯、运动能力超强的乐透秀布里奇斯,这三位最大的特点就是都能防守多个位置,非常符合现代篮球的理念。事实上当你把巴图姆和兰姆也算进来时,夏洛特的外线轮转防守可以达到相当出色的水准。而新帅博雷戈已经放话要在新赛季提速,这意味着黄蜂的外线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

新赛季劣势

篮板球。我们说了,只看外线黄蜂无疑是季后赛水准,他们之所以无法确保进入前八,就是因为球队的内线过于薄弱,尤其是在篮板球一项。

翻开数据统计,目前黄蜂阵中上赛季场均篮板最多的是泽勒,打了33场的他场均篮板不过5.4个而已。而排在他后面的是5.3的埃尔南戈麦斯、4.8的巴图姆和4.7的马文。在霍华德离开后,黄蜂彻底失去了篮板球保障,比永博似乎可以适当缓解这个问题,但他会带来新的麻烦——一位生涯场均得分从未超过6分的中锋会严重影响进攻。

最大看点

库普切克会采取怎样的行动?过去5个赛季黄蜂2次打进季后赛,均在首轮便宣告出局,球队始终处于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而人们也一直在替他们纠结一个问题:到底是重建还是继续补强?

今夏,乔老板请昔日湖人王朝的奠基人米奇·库普切克出山担任黄蜂的总经理,这位高管会如何引领球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万众瞩目下,库普切克今夏并没有大刀阔斧地开启新篇章,而是延续了球队过去几年不愠不火的风格,但实则背后暗流涌动。核心坎巴·沃克明夏到期,比永博(1700万)、威廉姆斯(1500万)和迈基吉(1300万)可以选择跳出合同,帕克、埃尔南戈麦斯和培根在2019-20赛季的合同均不受保障,这一切都意味着夏洛特人可以在明夏大做文章。

而在时间走到明年休赛期前,库普切克还要考虑沃克的问题。一旦球队表现不够理想,这名控卫很可能就进入了离队倒计时,黄蜂肯定不希望他明夏到期之后白白走掉。相比于球队的场上表现,这些关乎未来的运作更吊人胃口。

胜场预测:36胜

ESPN专家团:35胜

赌城:35.5胜

上赛季战绩:36胜

虽然失去了场均16+12的霍华德,但人们普遍认为黄蜂的损失没有那么严重,我们可以将他们今夏的运作视为原地踏步。因此,各家给出的预测都倾向于他们的战绩和上赛季持平,这也是情理中的事情。而36胜就意味着夏洛特人很可能要再次无缘季后赛了,一直拒绝摆烂的他们真的会再次铩羽而归吗?

事实上预测新赛季的黄蜂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他们的阵容看似变化不大,但是却有可能彻底颠覆上赛季的情况,原因有二。其一是球队更换了主帅,换帅如换刀,博雷戈新官上任第一枪就指向了提速,这证明他的脑子里已经有了新的规划。其二就是球队送走了霍华德,一位去年首发打了81场的主力内线,他虽然不再是当年统治力十足的“魔兽”,但依然极大地影响了去年黄蜂队的打法。随着他被换走,黄蜂不仅可以进一步实现提速的计划,还能最大程度地解放沃克这位核心外线。

此前我们曾分析过,新赛季的黄蜂在很多方面都和去年的步行者相似。虽然他们没有换来奥拉迪波这样的新核,但来到合同年的沃克同样有着全明星实力,他有机会带队打脸一众媒体的预测。

必看场次(北京时间)

12月30日 黄蜂VS奇才 购票链接

听说霍华德战旧主格外起劲?(31-4100美金)

1月15日 黄蜂VS马刺 购票链接

帕克重返圣安东尼奥(25-769美金)

4月8日 黄蜂VS活塞 购票链接

季后赛门票之争?(11-2000美金)

明日球队:触底盼反弹

黄蜂  /   沃克  /   2018战力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