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卫冕战恐死磕丁宁 唯赢世界杯方能位置无忧

明君09-27 08: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展望2018年女乒世界杯,身为卫冕冠军的朱雨玲自然将夺冠当己任,不过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杜凯琹等名将都不会轻易认输,尤其丁宁更是朱雨玲卫冕路上的头号拦路虎,但即使卫冕注定不容易,朱雨玲为了稳固国乒二当家位置,也要使出浑身解数争冠。

朱雨玲贵为世界杯头号种子,本赛季状态有一定起伏,年初的卡塔尔站输刘诗雯惨遭一轮游,中国站爆冷不敌芝田沙季止步第二轮,而全国锦标赛女团不敌孙颖莎。但朱雨玲也交出韩国站冠军,还在世乒赛和世界杯团体战保持不败,以及问鼎亚洲杯冠军的成绩单,就整体表现而言,有理由看好她剑指世界杯桂冠。

尽管2018年的朱雨玲未达到开挂境界,但充分发扬“国乒不输外战”的优良传统还是有把握完成的任务。毕竟,朱雨玲今年仅在中国站输过1场外战,其余战役均外战不败,包括亚洲杯双杀平野,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战双赢石川,这两项赛事上还连续打败杜凯琹,以及在亚洲杯拿下郑怡静,从一边倒的交锋胜绩能得出,只要朱雨玲自身不掉链子,为国乒扫清争冠路上障碍不在话下。

不过,朱雨玲要想卫冕十之八九还得过丁宁这关,就像去年世界杯决战朱雨玲正是与刘诗雯上演七局大战,最终险胜才赢下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在世界杯争冠,朱雨玲也很可能需要与队友决一死战。再次赢队友夺冠确实美如画,可这谈何容易,纵然丁宁发挥起伏较大,在巡回赛、全锦赛和世乒赛都有输球纪录,但身为一姐的丁宁底蕴深厚,从交锋纪录看她更无愧为朱雨玲的苦主。

去年世乒赛决战大比分2比4,全运会女单半决赛3比4,朱雨玲与击败丁宁仅咫尺之遥,但最终功亏一篑,而如果这次世界杯还是遇丁宁不够硬,世界杯两连冠就是奢望。尽管丁宁具有王者风范,朱雨玲也不是没有胜机,就看能否展现爆棚手感、克服心魔,抓住对手状态处于波动时期从而一举制胜,像今年陈梦、刘诗雯和王曼昱都拿下过丁宁,朱雨玲凭什么不能翻身?

从竞争形势来看,世界杯能否卫冕对朱雨玲意义重大,要知道,朱雨玲原本是二当家位置,但王曼昱呈现出火箭般的上升速度,收获3个巡回赛冠军以及拿到亚运会和全锦赛女单冠军,大有加速度上位的架势,别忘了刘诗雯和陈梦也对东京奥运资格虎视眈眈。对于朱雨玲而言,前有丁宁这座大山,后有王曼昱大步流星追赶,若能拿到世界杯冠军相当于赚筹码,尤其能踩着丁宁肩膀登顶,更是在冲奥征途上占据主动权,因此可以肯定的是,朱雨玲打本届世界杯不需要任何动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