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最惧前锋:斯蒂夫6场8球 鲁能恒大多人轰炸

长乐09-27 09:14 体坛+原创

北京中赫国安2比3不敌贵州恒丰后,夺冠希望遭到重创。比赛中贵州的斯蒂夫1球1助攻,一跃成为对阵国安进球最多的球员(8球)。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国安从未缺席任何一届甲A和中超,球队有最喜欢的对手,也有最惧怕的前锋。除斯蒂夫外,前鲁能球员韩鹏和阿洛伊西奥对阵国安都有7个进球,但因两人一个已很难获出场机会,另一个还在中甲,未来他们打破纪录的可能不大。而如今已对国安打入5球的郜林,以及4球的扎哈维,未来可能成为国安的新克星。

斯蒂夫成国安和北京足球队最强克星

国安是斯蒂夫最喜欢的球队,反过来说,斯蒂夫让御林军吃尽了苦头。上赛季还在延边富德效力时,斯蒂夫两次对阵国安都有破门,其中主场1比2输球,斯蒂夫破门,客场对阵国安时更是斩获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比4绝平。本赛季转会贵州恒丰后,斯蒂夫依然延续自己对阵国安的好状态,首回合客场3比4落败,他打进三球,连续两个赛季在国安主场上演帽子戏法,成为中超历史第一人。

刚刚过去的一轮比赛中,贵州3比2拿下国安,斯蒂夫又有进球。加上2016赛季对阵国安的两场中超比赛,总计与国安交手6次,他直接斩获8个进球,近4战全部有所破门。这位有着冈比亚C罗之称的球员,与国安交锋时几乎尝试了各类的破门方式:有点球、有门前包抄 、飞身冲顶、有晃过门将后的轻松破门,还有与队友连续配合后的进球等等。

斯蒂夫另一个神奇的地方是,对阵来自北京的足球队,向来脚风极顺。赛季首回合与北京人和的比赛,他有一粒进球。2015赛季被绿城租借至延边的那个赛季,斯蒂夫在中甲比赛中,两次对阵北理工打入5个进球,一次帽子戏法,一次梅开二度,一次对阵北京北控也有两个进球。

这样算来,斯蒂夫对阵北京的球队总计交手10次,惊人的打入16球。不论下赛季他是踢中超,还是中甲,北京国安或北京北控都要更加小心了。

鲁能盛产国安克星:韩鹏野牛各入7球

自甲A时代起,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泰山)的比赛就充满激情,宿茂臻曾是国安最畏惧的球员。进入中超,鲁能开始盛产国安克星。2014赛季时,鲁能的巴西外援勒夫客场对阵御林军时,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包括一粒精彩的吊射。一年半的时间里,勒夫随鲁能与国安交手3次,打进4球且助攻2次。勒夫也成为职业化以来,第一个在国安主场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

2014年来到山东鲁能的阿洛伊西奥,最喜爱的对手也是国安。来到中超的第一年,他在主场对阵国安替补出场,打入一球帮助球队2比2战平,客场只出场6分钟的他未获得进球,当年足协杯中,野牛替补20分钟打入关键球,助球队战平后点球晋级。2015赛季,两回合对阵国安,主场3比0野牛梅开二度,客场1比3输球他也打入一球。2016赛季转投河北华夏幸福后,两回合与国安之战,他未获得出场机会。2017赛季,两回合他打满180分钟,其中客场4比1取胜梅开二度。巴西人在对阵国安的486分钟比赛时间里打入7球,平均69分钟就有一个进球,是国安克星中效率最高的。

攻破国安球门最多的国产球员是如今效力北京人和的韩鹏,他的7个进球全是在鲁能时期打进。中超元年,鲁能主场5比2大胜国安,韩鹏就贡献了1球1助攻。2005赛季,鲁能主场4比2再胜,韩鹏依然1球1助攻。2006赛季,主场与国安之战,开场3分钟韩鹏接队友任意球助攻头球破门,帮助鲁能1比0取胜,提前六轮夺得冠军。遭遇两季对国安的球荒后,2009年韩鹏重新找回攻破国安的射门靴,主场2比2以及客场1比1的两场对决中,韩鹏包办三个进球。2010赛季,鲁能客场3比2力克国安,结束在对手客场的不胜,韩鹏的射门穿裆杨智进球。

之后随着年龄增长和出场时间减少,韩鹏对阵国安的进球停止。2016赛季随北京人和征战中甲两年后,本赛季球队升入中超,但韩鹏至今还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纪录,加上自身35岁的高龄,其实韩鹏已经很难再创纪录。中超生涯中,韩鹏打进89球,对阵国安占据其总进球的7%,相当不容易。如今鲁能队中,塔尔德利和佩莱对阵国安,都是2球2助攻,未来他们很难赶超阿洛伊西奥和韩鹏的7球纪录。

恒大攻击群最爱国安 扎哈维未来或成新克星

2011年升入中超即夺冠的恒大,队中也存在不少国安克星。郜林对阵国安已打进5球,是攻破对手最多的恒大球员。代表申花时他并未攻破过国安的球门,他对阵御林军的首个进球是2011赛季客场,郜林接孙祥传球后破门。2016赛季客场3比0拿下国安,郜林1球2助攻。2016赛季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恒大与国安相遇,主场一役郜林梅开二度,若不是罚丢点球,他将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做客工体又打进漂亮的凌空抽射。

如今在上港效力的埃尔克森,曾四次攻破国安大门。从2013赛季来到恒大后,他曾在代表恒大与对手的前三场比赛中,场场破门,但随后哑火,直到本赛季上港主场1比2输给国安,他才时隔四年再次叩开对方大门。2015赛季来到恒大的高拉特,对阵国安有3球1助攻。夏季回归恒大的保利尼奥,对国安也曾贡献出3球1助攻的数据。

2016年夏季加盟广州富力的扎哈维,与国安交手过5次,已经打入4球,因为本赛季接下来还有一回合足协杯及一次联赛面对面机会,未来以色列神枪取代斯蒂夫成为国安最惧怕的前锋也不是没可能,曾效力天津泰达和广州富力的吴伟安,也曾五次攻破国安队球门,其中四次是在泰达,一次是2012赛季主场3比1战胜国安一役中。

斯蒂夫  /   国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