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19的中超元年:球员评分 操作体验和小bug...

Namo09-28 09:37 体坛+原创

9月28日,由EA公司出品的著名体育类游戏《FIFA19》正式发售。FIFA和实况足球,可谓当今最伟大的两款足球游戏,在中国玩家心中也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过往20年,FIFA和实况在中国玩家中共同谱写了一出战争史诗,时至今日,随着与中国球迷关系最近的中超联赛首次整体加入FIFA系列游戏,这出大戏似乎已经到了落幕的时候。

FIFA19中超球员数值排行 外援排前10武磊中国最强

中超进FIFA19具划时代意义 实操体验多处仍需完善

瑜亮之争20年 版权归属成最后战场

FIFA和实况在中国玩家间的战争,可以粗略划分为三个阶段。两者创世初期均在上世纪90年代末,诞生之初实况凭借其“真实”的足球理念很快脱引而出。随后,得益于平台优势,实况迅速在各大游戏机房流行。

当时中国社会PC还是稀有物,因此一众80后在游戏机房的PS上开始了足球游戏的启蒙。也正是因为那个时代的特殊性,实况成为了中国玩家心中长久不衰的经典。

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玩家的启蒙圣地“游戏机房”被取缔殆尽,PC则进入了千家万户。但即便如此,不断进化的实况依然是全世界公认的足球游戏风向标。

转眼到了2006年,这是足球游戏史上最重要的一个分水岭。这一年,在PS2主机上有限的技术承载力上,实况推出了巅峰之作《PES6》(实况10)。然而,对于在年底推出的PS3主机,实况却没有做好任何的技术准备!

此后,实况足球大走下坡路一代不如一代,而《FIFA》则抓住在次世代主机上的技术优势,大踏步追赶而上。

时至今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局限性的显现,实况和FIFA在游戏性上已经没有明显区别,两者积淀已久的游戏风格也都各自有了一批死忠。因此,双方不得不开辟新的战场,而此次双方拼争的重点,则落在了“版权”之上。

只是,在这一战场上,实况从一开始就已经输了。当实况在王座上傲视FIFA时,苦于追赶无力的FIFA就只能在当时丝毫不受重视的版权市场上下功夫。但也正是因为早期的积累,FIFA系列才能牢牢抓住“FIFA”这一世界头号体育IP以及陆续收入囊中的英超等五大联赛顶级IP。

至于实况,如今游戏中充斥着大量的假队徽、假队名和假球服,这些无一例外都在不断伤害实况足球的金字口碑……

2019再成分水岭 FIFA用中超压死实况

进入2019年,足球游戏再次迎来重要分水岭。FIFA系列在版权争夺上不断扩张,在拿下意甲版权集齐五大联赛后,又高调从实况手中抢来欧冠版权。目前,FIFA已经有超过50项赛事的授权。

反观实况,在没有顶级联赛授权的情况下,还被FIFA硬生生抢走了欧冠授权。虽然也亡羊补牢买下了丹麦联赛、瑞士联赛、苏格兰联赛和比利时联赛的授权。但这些授权,真的是中国玩家所需要的么?

在版权战场全面压制实况的同时,FIFA还在寻求彻底击败实况的契机,而推出中超授权的游戏,就成为了最佳选择。

最近几年,随着中超联赛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FIFA和实况都已经意识到收录中超版权的必要性。只是近2、3年虽然年年都有传闻,但事情始终没有实质性进展。直到去年12月14日FIFA online 4韩服封测版出现中超logo时,中国玩家才隐约感觉到中超时代似乎要来临了。

这一次,漫长的等待没有让人失望。2018年7月25,SIEHK(索尼互动娱乐香港有限公司)总董事长所铁朗在香港国际动漫电玩展上宣布,《FIFA19》将收录全部16支中超球队。 

如今,随着《FIFA19》中正式呈现出中超联赛的授权,FIFA也放上了最后一根压死实况的稻草。FIFA的中超时代已然开启,实况玩家还会因情怀而坚守么?

FIFA19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