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进FIFA19具划时代意义 实操体验多处仍需完善

Namo09-28 09:38 体坛+原创

9月28日正式发布的《FIFA19》收录中超版权,终于是满足了中国玩家多年的心愿。与此同时,这也对中超联赛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大有裨益。

目前,根据游戏中显示的内容。《FIFA19》收录了中超16队的真实队名、队徽、球衣、球员头像照片、中超用球、中超联赛logo能内容。

从体验上来说,玩家已经基本可以体验到中超联赛的乐趣所在。但对于一名资深的球迷和玩家来说,《FIFA》中所收录的授权内容并不十分让人满意,距离享受真实的足球氛围,依然有不小的差距。笔者在体验游戏中,也发现了11大问题。

1、球员人数缺失

中超每队报名31人,但游戏中每队统一只有28人。每队缺少的球员大多是默默无闻的U23球员,但也有像冯刚这样昔日的中超百场先生。

2、球员头像照片不完整

球员头像照片是游戏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此次《FIFA19》也是收录中超公司本赛季前统一为各支球队拍摄的形象照。但可能由于中超夏季转会球员名单更新的原因,张修维和张池明等部分球员的照片是缺失的。

3、球员建模几乎没有建成

球员建模可以说是游戏中最重要的部分,但游戏里中国球员呈现出的形象依然是“假人”,即便是外援,也或多或少差了点意思。游戏中唯一高精度建模的球员是长春亚泰的谭龙,这或许和他曾在美职联踢过球有关。

谭龙是建模最逼真的中国球员

相比来讲赵宇豪就差了很多

4、解说无球员姓名

比赛中的解说,除了大部分外援和郑智等极少数球员,其余球员都没有姓名解说。

5、球员庆祝动作单一

球员进球庆祝没有个性,所有人的庆祝几乎都一样。

6、无球场授权

缺少球场授权,FIFA也做了一些中国风的球场,但乡村气息太浓。

FIFA仍缺少真实球场可选择

7、无广告权益露出

除了球衣上的广告,球场广告牌上并没有任何中超的广告权益露出。

8、无真实中超赛制

虽然收录了中超版权,但并没有制作真实的中超赛制。所以,游戏中外援政策和U23政策也都是没有的。

9、数据阵容等无法及时更新

目前收录的各队阵型打法都是赛季初期的模板,无法做到及时更新。同样,球员数据也无法做到同步更新。

10、无真实中超联赛氛围

五大联赛以及欧冠等呈现的真实氛围相比,中超联赛的氛围就显得非常假,基本都是假人和重复的球场氛围。

11、国家队授权无国足

虽然有了众多中超球员存在,但游戏中并没有国足的授权,而国足10月13日热身赛的对手印度队却有授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有授权的中国女足,此次被取消了授权。

印度国家队在FIFA中具有授权

无论如何,FIFA收录了中超版权,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情。但无论是对于玩家还是球迷来说,现在的游戏内容并不十分让人满意。未来,希望能够在游戏中体验更完整的中超联赛内容,甚至是加入中文的游戏解说。当然了,这一切同样也需要中超联赛自身在品牌推广工作上更加努力才行。

中超  /   FIFA19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