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复出后首胜TOP15 赛前小插曲意外带来好运

弈桑09-28 09: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时隔四年重返深圳,在首场对阵中国选手张之臻的比赛中,穆雷一度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这让外界对他第二轮和卫冕冠军戈芬的比赛前景纷纷降低了期待。而在赛前训练中,穆雷的状态似乎也没有明显起色,更让人觉得他的深圳之行很可能就此终结。

      比赛的第一分似乎也有朝这个方向发展的趋势,穆雷的发球直接被戈芬接出一个回发球制胜分,复出以来发球一直不在线的问题似乎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可就当大家以为穆雷早早便大势已去之时,他却突然开始发力,尤其是他的发球瞬间回勇,让戈芬有些措手不及。

      相比之下,对于穆雷这个巡回赛中数一数二的接发球好手而言,戈芬的发球显然构不成太大的威胁,而在底线相持当中,穆雷的力量也完全压制住了戈芬的速度,很快便拿下首盘,并在第二盘两破对手来到了发球胜赛局。可能是因为比赛来的比想象中轻松了太多,让穆雷自己也有些难以置信,他在自己的两个发球胜赛局中表现稍显紧张,不过最终他还是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这场胜利是在今年六月复出之后,穆雷面对世界前20的第二场胜利,同时也是他首次击败TOP15。赛后穆雷也承认,双方发球的差距是左右比赛结果的重要原因。“我知道他在发球方面有些挣扎,”穆雷说:“所以我在接发球上给了他很大的压力,而我自己的发球表现非常出色,得到了很多轻易的分数,这很不错。”

      而对于这场胜利,穆雷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我感觉自己打得不错,我的击球干净利落,得到了想要的结果。”穆雷说:“我的发球很好,移动也不错,除了最后15-20分钟接近胜利时有些紧张之外,并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

      戈芬也认为穆雷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各个技术环节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唯一与巅峰期有些差距的地方可能是移动,他感觉穆雷在全力移动方面依然还有一些顾虑。下一轮面对美网淘汰自己、底线火力更猛的沃达斯科,穆雷的移动显然会受到更大的挑战。

      赛前穆雷在一场活动中不小心摔了一个盘子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中爆红,他说那本来是一个意外,不过听别人说在中国摔碎盘子意味着“岁岁平安”,所以他也希望这能为自己接下来的一年带来好运,因为过去两年自己过得实在有些不顺。但愿借着这次意外和这场胜利,穆雷可以在下赛季尽快回到本该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