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托维奇宣布正式退役 年仅33岁将出任篮联主席

孔德昕09-28 14:0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8日,根据HoopsHype记者阿尔伯特·德罗亚的报道,NBA球员米尔扎·泰勒托维奇正式宣布退役,他将在结束运动员生涯后立刻转入管理者岗位,担任本国的篮联主席。

米尔扎·泰勒托维奇正式宣布退役,他已经接受了邀请,将出任波斯尼亚篮联主席。”德罗亚写道。

这个从球员到篮联主席的转型中国球迷想必很熟悉了,我国目前的篮协主席就是NBA名人堂球员姚明。这种运动员生涯较成功的球员往往能更好地帮助本国篮球发展,姚主席就是很好的例子,另外俄罗斯篮协主席基里连科同样如此。

有些人可能对泰勒托维奇并不是很熟悉,还有些人可能记得上赛季他还打得不错呢,怎么突然就退役了?事实上,这位33岁射手退役的消息确实比较突然。

过去两个赛季泰勒托维奇都在雄鹿效力,场均可以贡献7分左右,是稳定的替补角色球员。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6.7%,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竞技水平。但让他不得不早早告别运动生涯的原因是伤病——自去年11月起,泰勒托维奇就因为肺部出现血栓开始缺席比赛,最终被球队裁掉。而这个伤病最后也让他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作为07年的落选秀,泰勒托维奇正式进入NBA是在2012-13赛季,先后效力篮网、太阳和雄鹿的6年中,他在场均17.8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8.1分3.2篮板,三分命中率达到37.1%。其中15-16赛季泰勒托维奇为太阳出战79场比赛,场均能拿到12.2分3.8篮板,三分命中率超过39%,一度是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

回顾短短6年的NBA生涯,泰勒托维奇有过不少值得铭记的高光时刻。他在篮网“擒抱”热火詹姆斯的一幕想必不少球迷还有印象,那一抱还一度引发了场上的混乱。另外在14年篮网对阵独行侠的一场比赛里,泰勒托维奇在第二节单节10投9中轰下24分,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高光瞬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