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站高昉洁完败山口茜 国羽女单距复兴仍得努力

明君09-28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韩国羽球赛八强战对决,高昉洁两局完败山口茜,国羽女单就此全军覆没。陈雨菲和何冰娇缺席固然是成绩不佳的理由,但国羽女单取得进步的同时,其实向前的步子迈得还是不够大,这支队伍想要全面复兴任重道远。

     本赛季国羽女单已赢四个巡回赛冠军,但甚至没有来自超级500级别的赛事。这次韩国超级500赛,6位国羽选手出战正赛,只有高昉洁进八强,结果以11比21和15比21输山口茜。事实上,这位去年横空出世的希望之星尚未成长为中流砥柱,而山口茜在韩国站连赢韩悦、陈晓欣和高昉洁,国羽除了陈雨菲和何冰娇,其余选手想要压制山口茜等世界级明星还是有难度。

     诚然,必须肯定国羽女单最近几个月的积极进步。毕竟自尤杯陈雨菲、高昉洁和李雪芮败给泰国,这支队伍知耻而后勇,迎来突破和蜕变。此后何冰娇和陈雨菲赢马来西亚和印尼站亚军,陈雨菲在日本和中国站收获四强和亚军,而今年世锦赛和亚运会这两大战役,何冰娇连续晋级到四强。

     最让球迷欣喜的是,国羽女单不再遇强更弱了,在马来西亚和印尼这两站巡回赛,陈雨菲和何冰娇让因达农、山口茜、辛杜、内维尔甘拜下风。日本站陈雨菲再赢山口茜,高昉洁拿下辛杜,陈晓欣更是打败戴资颖,而世锦赛和中国站高昉洁和何冰娇又先后爆冷淘汰戴资颖,陈雨菲主场连赢辛杜和山口茜。这些胜仗足以证明,戴资颖不再是难以逾越的障碍,国羽面对山口茜、奥原和辛杜也不打怵。

     国羽女单的进步有目共睹,然而就像高昉洁偶尔赢辛杜和小戴,可当在韩国一个人战斗时却拿山口茜毫无办法,这也是国羽女单每到关键时刻就习惯掉链子的写照。尤其冲击冠军之巅时总欠缺霸气和统治力,马来西亚和印尼站何冰娇和陈雨菲决战都败给小戴,陈雨菲在日本和中国站不得不向马林俯首称臣,而何冰娇也在世锦赛败给马林,最说明问题的是,陈雨菲在巡回赛似乎找到克制山口茜的办法,却在亚运战场败退。

     因此,纵然国羽女单近段时间取得进步,目前在正确轨道前行。然而如果拿重返巅峰作为目标,以国羽女单强盛时期拿冠军拿手软为标尺,国羽女单还需要更上一层楼,不然的话,今天赢了小戴、明天输山口茜,上一秒拿下奥原、随后被马林打得找不到北,这样的偶露锋芒能注入强心剂,可想要完成开启盛世王朝时代就是可望不可即的任务。

国羽  /   高昉洁  /   陈雨菲  /   何冰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