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总决赛圆满落幕 古巴决战完胜哈萨克斯坦称霸

诚枫09-28 23: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诚枫报道

9月28日晚,世界拳击联赛(WSB)第八季年度总决赛在晋江落下帷幕,经过五场激烈的高水平较量,上个比赛日3比2领先的古巴驯兽师队再接再厉,以总比分7比3大胜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荣膺WSB年度总冠军。至此,2018赛季的世界拳击联赛全部结束。

晋江站首场比赛是52公斤级较量,古巴小将约格·格里安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萨肯·比波西诺夫。两位选手均擅长中近距离的阵地战,年轻的格里安斗志旺盛,但哈萨克人在比赛中不断增加出拳频率和拳法的组合性,两人的对攻令人眼花缭乱,互有重拳清晰命中。五回合战罢,三位裁判一致判定比波西诺夫获胜,哈萨克斯坦队开场就将总比分扳成了3比3。

第二场60公斤级比赛,古巴三度世锦赛冠军和两枚奥运会铜牌得主拉萨罗·阿尔瓦雷斯迎战哈萨克斯坦的萨克尔·撒菲林。阿尔瓦雷斯此前在WSB取得了25胜3负的辉煌战绩,经验异常丰富,比赛开始后他稳中有攻,出拳与脚下移动配合天衣无缝,占据劣势且眉骨受伤的撒菲林并未放弃,他在第五回合也打出了几轮很具质量的组合拳攻势。最终阿尔瓦雷斯获得三位裁判50比45、49比46和50比45的一致判定轻松获胜。

第三场69公斤级比赛,古巴队派出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得主罗尼尔·伊格莱西亚斯亚迎战哈萨克斯坦队上届WSB赛事最佳拳手阿斯兰贝克·西姆博格诺夫。本场强强对决充满了悬念,身高臂长的西姆博格诺夫试图用前手刺拳控制对手,但技术全面的伊格莱西亚斯利用速度优势不断打出有效进攻。第二回合双方交战的火药味进一步升级,西姆博格诺夫的击腹拳角度刁钻多次命中,但他也付出了眼角开裂的代价。随后两人体力明显下降,缠抱愈发增多,几乎到了一打一搂抱的程度,比赛的悬念被保留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三位裁判均打出了48比47,一致判定伊格莱西亚斯以一分优势险胜,帮助古巴队拿到了冠军点。

第四场81公斤级比赛,古巴队的超级明星朱里奥·拉·科鲁兹将闪亮登场,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贝克·努尔马格贝特。两位拳手风格迥异,拉·科鲁兹拳风灵活飘逸,努尔马格贝特打法正统,第三回合科鲁兹一度把对手逼在围绳组合拳连击,努尔马格贝特似乎只有靠重拳KO方有机会取胜。尽管在比赛最后关头也有一拳结结实实命中科鲁兹的头部,但却未能改变比赛的结局。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科鲁兹获得胜利,古巴驯兽师队提前锁定冠军。

无关比赛结局的第五场+91公斤级比赛,古巴选手何塞·拉尔杜特迎战哈萨克斯坦队的卡什贝克·昆卡巴耶夫。从第三回合开始拉尔杜特开始彻底主导比赛,并将优势牢牢保持到全场结束。裁判一致判定拉尔杜特取胜。最终本届WSB总决赛的总比分定格为7比3,古巴驯兽师队获胜,他们也赢得了队伍历史上的第三座WSB总冠军奖杯,在夺冠次数上追平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并列WSB历史第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