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推动奥林匹克与职业接轨 中国拳击正稳步提高

破浪09-29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破浪报道

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于北京时间9月28日正式落幕,古巴驯兽师队以7比3的比分横扫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荣登本赛季冠军宝座。作为国际拳联大力推动奥林匹克拳击与职业拳击接轨的产物,世界拳击联赛给拳手们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关注度,还积累了职业拳击的比赛经验,对拳手的职业生涯提供了新的方向。

WSB涵盖超过100多名顶尖运动员,将近1200多名拳手参与了WSB八个赛季的比赛,其中有50名运动员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7人获得奖牌,90名运动员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23人获得奖牌。而本次世界拳击联赛也将和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挂钩,据国际拳联执行长汤姆·威尔盖茨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一共有214个参赛名额,其中32个名额会从WSB赛事中产生。

世界拳击联赛自诞生起就被国际拳联作为重点赛事进行推广,是一种锐意改革、主动推进职业化的尝试。许多奥林匹克体系的运动员此前没有机会踏足于职业赛场,而WSB的出现让他们体验到了职业规则下拳击的魅力,这对他们备战奥运会、世锦赛有着极大的帮助,也为今后职业生涯的转型开辟了新路。

中国作为新兴的世界拳击大国,此次承办了WSB总决赛,不仅国内拳手有机会获得与世界名将零距离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推动了中国拳击与国际接轨。本赛季由吴中林、许柏祥、何君君、张继磊、麦麦提吐尔孙·琼等名将组成的中国龙队以小组1胜5负的战绩排名第四,未能出线,但在与高水平拳手对抗时也不乏精彩的表现。

本赛季首战俄罗斯队,49公斤级名将吴中林为中国龙队旗开得胜,通过中国式拳击战术理念,运用积极的跑动反击与劲敌较量,中国选手在世界拳击联赛的舞台获得了不少的锻炼机会,提高与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近三个赛季与古巴、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世界顶尖拳击强队展开正面交锋,和奥运冠军们直接进行对抗,从最开始的盲目拼打、畏惧对手,到如今充满信心,敢打敢拼。

对于中国拳击的未来前景,国际拳联执行长汤姆先生也表示中国拳击正在慢慢进步,已经越来越有竞争力,这里拥有很多的优秀拳手和有潜力的人才,国际拳联绝对会支持中国拳击的发展,但中国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如何摆脱只有一两名拳击高手的困扰十分关键,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拳击明星出现,包括奥运冠军和职业赛场的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