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状态起伏再负沃达斯科 自称和对手已冰释前嫌

弈桑09-29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在上一场击败了复出后首个世界前15戈芬之后,我们都对穆雷的恢复状况和比赛前景感到乐观,他在赛后也表示现在自己的状态比美网前后要好了很多,于是对于接下来和沃达斯科的比赛,包括穆雷自己的所有人都充满了期待。

然而比赛的进程却着实对抱有这样想法的人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在沃达斯科稳定而高效的进攻面前,穆雷从始到终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特别是在第一盘的三个接发球局浪费了太多机会之后,他看起来便有些大势已去的感觉。再加上戈芬在上一场比赛后随即因伤退出了下周东京的比赛来看,我们似乎不得不承认,上一轮那个看上去有些昔日影子的他或许只是一个“假穆雷”。

 “我在第一盘有很多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然而对手在机会面前却做得很好。”对于整场比赛的表现,穆雷自己评价道:“第二盘无话可说,他的发球很好,在底线的表现很有攻击性,没有犯太多错,所以配得上胜利,而我没有创造太多机会。”

除了在机会的把握方面没有做得很好,导致第二盘有些泄气之外,穆雷这场比赛的移动经常出现不到位的情况,这也印证了上一轮对手戈芬对他的评价。另外发球和正拍表现也有些差强人意,第二盘的一发得分率仅有68%,而对手沃达斯科则高达惊人的100%,这对于穆雷这位巡回赛中最好之一的接发球手而言,确实是一个相当难以接受的结果。

这周的三场比赛,穆雷的表现犹如过山车,正是这种发挥的不稳定性,让我们看到他现在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着实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我希望自己可以表现更好,我的目标显然不止是八强,”穆雷说:“在第二盘最后几局比赛中,很好展示了哪些地方我需要进一步提高,我错过了几个机会球,让对手趁势而上,这确实不太应该,这是我在下赛季开始前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

积极的一面是,穆雷赛后强调自己的身体状况还不错。“我整体感觉良好,”穆雷说:“至少比在华盛顿打完那三场感觉好多了,我需要在训练场和健身房花更多时间,这样才能保持更好的状态。一周的比赛越到最后越需要有好的状态,因为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而我则感觉自己却有些慢了下来。”对于接下来能否如约出战中网,穆雷说还不确定,他可能需要对身体进行进一步的评估。

而这是穆雷和沃达斯科两人在美网第二轮那次“更衣室口水事件”之后,不到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交手,遗憾的是穆雷旧仇未报又添新恨,不过对于那次小小的不快,穆雷表示两人早已冰释前嫌,这次碰面私底下也并没有再讨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