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际内湖杯帆船赛10月启航 30支赛队参加规格升级

蜗壳09-29 11:53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9月28日,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第九届)举行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2018年10月11日-14日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城际内湖杯组委会主办,同时得到了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旅游局和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的大力支持。

自2011年创办以来,城际内湖杯始终把推进水上运动在中国内陆的发展作为宗旨,同时将推动和服务苏州文体旅游事业作为重要责任之一。那么第九届城际内湖杯会有怎样的精彩在等待大家呢?

赛事升级,新组别新船型新征程

本届赛事的规格也再度升级: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成为赛事指导单位,标志着城际内湖杯在专业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赛事设有J80A组、J80B组、FH750S组、DC20组和青少年OP组,增设动力伞水上科目赛。

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龙骨船级别将吸引本土及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比利时,加拿大,斯洛文尼亚等多个国家的30支赛队前来参赛。自2015年起,组委会开始在赛事中设置青少年OP组别,希望能够借此推动苏州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为本土帆船人才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连续四年增长的参与人数预示着新一代扬帆少年们正在快速成长。最新从国外引进的动力伞水上科目赛则是组委会打造多元水上赛事的一次创新尝试,这在国内水上运动领域也属先例。

形式创新,打造沉浸式观赛体验

作为赛事期间的重量级地面活动,为期四天的“Parkingpark国际乐活节”今年也在形式和内容上做了创新。不仅包含了美食、手作、舞蹈、音乐等元素,还有整合高尔夫、棒球、潜水等众多国际高端生活的体验活动。

在保留趣味性娱乐性强的赛场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组委会特别策划了向市民、游客开放的“帆船体验”活动,通过预约体验,让大家观看比赛的同时,也能真实感受披波斩浪,以风为舞、与水擦肩的快感。

体育+旅游,塑造城市品牌新形象

苏州素有“东方水城”之城,时尚灵动、魅力四射的金鸡湖景区,凭借得天独厚的内湖优势,不仅为城际内湖杯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活动平台,也能够为来自各方的亲水族及家人提供舒适、丰富的旅行体验。赛事期间,苏州市民及游客可以就近在月光码头近距离欣赏精彩的帆船竞技,也可通过预约亲身体验帆船这项水上运动的乐趣。

IP效应初显,坚持打造品牌化赛事

帆船运动以风力为动力,倡导低碳、环保,传递着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与建屋集团一贯秉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引领新乐活主义时代的目标相一致。如今双方再度携手,为打造水上运动品牌赛事,书写宜居、健康、美丽的东方水城新诗篇而共同努力。

2011年,“城际内湖杯帆船赛”刚刚诞生,仅有不到50名中外船员参赛,发展到今年的第九届时,已有约10个国家200多位选手参加,比赛的精彩瞬间,连续两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逐渐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内湖帆船赛事。

经过8届的积累和沉淀,城际内湖杯在苏州这座不靠海的内陆城市,发展出了高质量的内湖特色赛事特点,吸引大批观众体验参与,形成了区域优势,并成为了这座城市的金秋盛宴,从而打造成了区域内有影响力的赛事I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