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时有不堪?不怕!学会打逆风球的枪手进步喜人

霍尔顿09-30 02:14 体坛+原创

英超第7轮

酋长球场

阿森纳2-1沃特福德[战报+数说]

83'厄齐尔/80'卡思卡特(乌龙)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阿森纳迎战沃特福德赛前,埃梅里称赞格拉西亚在“执教后好胜心极强,这种心态为其带来巨大提升,沃特福德表现出色,想要彻底击败他们是极大挑战。”二人球员时代曾在皇家社会当过队友,从教后亦有交手,如今于英格兰再续“老友记”,格拉西亚面对故人毫不手软,为枪手制造不少难题,大黄蜂用实力证明埃梅里之前所言并非恭维。

沃特福德过去16次客战英超6强,仅拿到过1场胜利,巧的是这场胜利就是从枪手身上取得的,那时两队主帅还分别为马扎里和温格。时移势易,双方教练皆经更迭,但黄蜂取胜决心始终未改,枪迷迪尼宁打封闭也要上场的精神足以体现他们的态度。开赛5分钟,拉卡泽特小角度射门偏出。之后沃特福德的中前场紧逼给阿森纳带来不小麻烦,屡屡在禁区内制造威胁。铁汉迪尼头球摆渡,威尔·休斯低射擦门而出;霍莱巴斯任意球传中,卡巴塞莱近距离头球攻门由切赫救下。阿森纳则几度错失破门良机,拉卡泽特从卡思卡特脚下断球形成单刀挑射偏出;扎卡接贝列林传中一脚穿云箭遭福斯特救下。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枪手在上半时接近尾声时遭遇危机,切赫开出球门球不慎拉伤左大腿后侧肌肉,倒地后当即做出换人手势,新门莱诺毫无准备仓促间迎来英超首秀。

莱诺在欧联及联赛杯的两场比赛中皆有低级失误,这让半场时不少人对枪手此役前景颇为看衰。然而下半时德国门将表现不俗,先是出击封堵迪尼的必进球机会,后又在伊沃比解围失误时化解险情。两次关键扑救犹如两记耳光,让此前唱衰莱诺的枪迷一改批评态度连呼“真香”。而后伊沃比前场右侧得球带到底线传中,不想忙于阻挠拉卡泽特的卡思卡特鬼使神差将球磕进自家大门。这记乌龙让大黄蜂陷入慌乱,2分钟后阿森纳前场抢断快速反击,伊沃比分球,拉卡泽特横传,厄齐尔轻松推射杀死比赛悬念。两球中伊沃比贡献显著,而快乐的尼日利亚男孩已经在本赛季收获了助攻、进球、造乌龙,堪称埃梅里福星。

枪手经历了大半场“磨合”,最终3分钟搞定战斗,虽场面时有不堪,但结果足够令球迷满意。自埃梅里入主球队以来,从未提到最终目标是何,而是不断强调要在每场比赛中取得进步。经历艰难开局后,阿森纳已经趋于稳健,此役过后更是喜迎各线7连胜,着实令人惊奇,而最令人惊喜则是球队精神面貌的改变。虽然至今少见碾压式取胜,但较之从前,枪手心态改变不少,尤其是在面对逆风球时,即便并未占据主动,埃梅里的球队仍能稳扎稳打,伺机寻求突破,相比后温格时代已是极大进步,今日一役则是最佳证明。而格拉西亚的球队同样令人惊喜,敢拼敢抢不畏缩的他们虽输掉比赛,却足够赢得球迷的尊重,若非自摆乌龙,结果如何可能真的难说。

英超  /   阿森纳  /   沃特福德  /   埃梅里  /   莱诺  /   伊沃比  /   格拉西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