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闯关工体下一步瞄准鲁能:带着4分优势到广州!

王晓瑞10-01 13: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战胜国安后,上港诸将十分兴奋,这是有理由的。据记者了解,上至俱乐部高层,下到每一位教练、球员,在战胜恒大之后,对于未来赛程的难易程度,有着比较统一的想法:对阵国安、鲁能和恒大,这是决定能否夺冠的三大战役。“比赛还是一场一场去踢,但我们清楚,国安和恒大都很强大,他们一直都在盯着这个冠军。”奥斯卡表示。

年初,上港主场1比2不敌国安;暑期第一战北上济南,也是以险平收官。除了恒大,京鲁两强所带来的威胁,一直没有被上港忽视。这一趟来到工体,佩雷拉在态度上十分谨慎,队员们踢得小心翼翼。“我们踢得不算很好,赢球嘛,也有一点运气成分。”石柯赛后同记者感言,比埃拉上半场的入球瞬间,还是让心里一惊,“有点悬啊,回去看了录像,真是毫厘之间……”

可以说,上港是在极度艰苦之下击败国安。“现在,我们对于每一场都很专注。除了努力赢下每一场,大家绝对不能犯错。或许国安很强,但上港也有办法对付他们。”傅欢直言道。而在武磊看来,上港能够取胜,主要原因在于一种精神。“今年有了前三次交手,双方彼此十分了解。这一场,可能在身体拼抢方面比较激烈一些。大家赢得很不容易,我们做好了很多困难的准备。”

对阵恒大前,上港还有三场比赛:主场对阵恒丰、客场挑战苏宁、主场交手鲁能。拿满9分,这是球队上下的不二目标。奥斯卡说,“我们还得一场一场去踢,需要专注自己。虽然赢了国安,但也要尽快忘掉这一战。剩下的每一场,我们肯定都要争取胜利。”于海也认为,如今在中超,没有哪一场比赛可以轻松拿下。“今天已经赢下国安,从现在开始,之后六场球比这一战都是更加重要。”

目前在上港队,一个比较普遍的观点,就是无需关注恒大。一是恒大接下来的对手实力有限,卫冕冠军的确有可能取得全胜;再有,上港目前手握争冠主动权,做好自身才是王道。一位队员坦言,接下来的三场球,目标就是全取9分。“倘若可以在客战恒大前,继续保持对他们的4分领先。我觉得,上港便有很大的机会夺冠。”届时,上港若能携带4分优势前往天河,保平争胜或是最佳策略,“打平意味着冠军基本到手,要是获胜,那就提前在广州加冕了!”

这样看来,第26轮对阵鲁能格外关键。“每一场都会非常艰难,但我觉得,最困难是客场对阵恒大,以及主场交手鲁能,希望我们能够全部拿下。”傅欢表示。

中超  /   上港  /   国安  /   鲁能  /   恒大  /   佩雷拉  /   于海  /   傅欢  /   浩克  /   奥斯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