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斩获首个超五赛冠军 大力秘籍归功蛋炒饭

宫珂10-01 08:52

记者宫珂报道

2017年的中国赛季,只有19岁的萨巴伦卡在天津公开赛打入职业生涯第一个巡回赛决赛,当时稍显稚嫩的她两盘惜败莎拉波娃,与首冠擦肩而过。一年之后,名下已有一个顶级赛冠军、排名已来到第20位的萨巴伦卡又在中国赛季卷土重来,她在武汉公开赛连克斯维托丽娜、齐布尔科娃等多位名将,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超五赛冠军,也是她目前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冠军。

第一次进巡回赛单打决赛、第一次拿到超五赛冠军都在中国,在中国的好运让也萨巴伦卡觉得有些神奇。“我喜欢在中国打球,我在这里总是表现得很好,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当被问及中国赛季到底有何“魔力”时,萨巴伦卡自己也说不清,只好拿美食当“挡箭牌”:“可能是炒饭让我在场上的打球的劲儿更大吧。”

看过萨巴伦卡打球的人都会对她在球场上展现出的力量感印象深刻,这位身高臂长的白俄罗斯姑娘似乎总有用不完的力气。从7月底的圣何塞站开始,萨巴伦卡已经连续征战了7站比赛,但在武汉的这场女单决赛中她却未曾显露出一丝疲惫。萨巴伦卡的击球落点深、球质重,自始至终每一拍都把对手康塔维特钉在底线上,而一旦打开线路角度后更是让对手疲于奔命,很快便陷入被动境地。

虽然萨巴伦卡把自己的“大力秘籍”归功给了中国炒饭,但实际上她的暴力打法是需要扎实的体能储备和出众的力量条件作为支撑。而据萨巴伦卡自己介绍,她在19岁前的体能训练异常刻苦,跑步一跑就是两到三小时,除了有球和器械训练之外,她还会辅以大量滑雪和自行车练习。“只要是能让我更强壮的项目我都会去练,这也让我为现在的比赛强度做好了准备,哪怕到了决赛阶段我的身体状态也相当好。”

不过,萨巴伦卡并不是那种只会埋头苦练的选手,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在半年前开始调整自己原来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计划。而从今年草地赛季开始,萨巴伦卡又邀请ATP名将图萨诺夫担任自己的教练,这段刚满三个月的合作却进展迅速。原本只擅长暴力平击的萨巴伦卡终于让自己的打法有了更多变化,曾经会在因懊恼失误而摔拍的她也学会了控制情绪——这些也都是图萨诺夫到来之前从未有人提醒过她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