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甲现场观众人数创30年新高 但场均只有1.83万人

小中10-01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据CSM Golden Goal咨询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巴甲现场观赛人数是1980年代后最高的,今年联赛前26轮,场均观赛人数达1.83万人。

1980年代是巴甲联赛的黄金年代。那个时期,在马拉卡纳和莫隆比球场举行的比赛,现场观众人数时常可以达到10万人。1983年,巴甲场均观战人数为2.29万人,那一最高纪录迄今仍未被打破。

据CSM公司经理丹耶尔·布拉加说,今年巴甲联赛,观众们更愿意去现场看球,这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个原因是今年的夺冠之争非常激烈,27轮过后,积分榜排第一的帕尔梅拉斯(53分)和排第五的弗拉门戈(49分)只相差3分,而帕尔梅拉斯只是在第27轮赛过之后才第一次坐上积分榜首,之前在第一位置盘桓时间最长的是圣保罗(53分)。

布拉加说,排在积分榜前列的球队都是大球会,这一点也很重要。他解释道:“争夺冠军的是球迷人数众多的球队,这为数字变得好看做出了贡献。还有弗拉门戈的影响。它的球迷人数众多,这导致产生良好的影响,即使是它客场作战时也一样。”

据布拉加分析,现代化的球场也吸引观众们到现场看球。他说:“为2014年世界杯建造的竞技场通常会成为吸引球迷的积极因素,它们不仅新,而且还舒服。”

除此之外,为了方便观众观看,有些场次的巴甲比赛被安排到周日上午11点举行,这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现场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是6月8日弗卢米嫩塞对阵弗拉门戈的比赛。那场巴甲第10轮的比赛,共有5.99万人到现场看球。

弗卢米嫩塞和弗拉门戈都是里约豪门球队,但那场比赛移师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举行。尽管是里约球队,但两队在巴西北部也有很多拥趸,尤其是弗拉门戈在巴西北方人气更高,因此那场比赛才上座率奇高。

截至目前,场均上座率最高的球队是弗拉门戈和圣保罗,前者场均观众人数4.62万人,后者为3.81万人。它俩人数最多,也是因为它们的球场都能容纳6万以上的观众。

能长时间在积分榜上排在榜首位置,能拥有今年巴甲第二高的上座率,也是因为圣保罗采取了灵活的定价政策。它根据各轮比赛的重要程度和吸引力等因素确定每场比赛的门票价格,以便在价格的合理公道和门票收入增加之间找到平衡点。

以10月7日巴甲第28轮在莫隆比主场举行的比赛为例,学生票和其他半价票为20雷亚尔,普通票为40雷亚尔,最贵的票为240雷亚尔,半价票为120雷亚尔。目前,1美元约合4雷亚尔,相当于最便宜的票为5美元。

巴甲联赛共有20支参赛队,总共要打38轮。最终排名前6的球队有资格打明年的美洲解放者杯,第7至第12的球队有资格打明年南美杯,排名最后的4支球队降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