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人世锦赛发挥可圈可点 李盈莹缓解主攻压力

英俊10-02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前两战上,分别以3比0轻取古巴和土耳其女排。年轻队员李盈莹、胡铭媛、二传姚迪都迎来“三大赛”首秀。在面对两支实力并非顶尖的球队时,三位新人都在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李盈莹、胡铭媛、姚迪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起到了中国女排“奇兵”的作用。

在面对古巴女排的第二局比赛中,李盈莹替下张常宁,与队长朱婷搭档对角主攻。李盈莹在替补出战后,一度承担了六轮一传的重任。在保障环节压力变大的情况下,在进攻端李盈莹仍然展现出超强的火力。在不到两局的比赛中,李盈莹完成了15次扣球,得到8分。李盈莹在进攻端的高效,增加了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的选择。不管是朱婷搭档张常宁,还是朱婷搭档李盈莹,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上的进攻实力都是同样强势。

胡铭媛在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后,在女排国家联赛、亚运会上发挥相当出色,最终成为入围世锦赛14人大名单。在前两场比赛中,胡铭媛多次在发球轮次替下颜妮,加强后排防守。胡铭媛在仅有的几次发球轮次上,发球极具冲击力,在防守取位上相当到位、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在小组赛接下来的比赛中,胡铭媛或许会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增加中国女排在副攻线上的战术组合。

姚迪在首战第二局比赛中通过“两点换三点”,替下主二传丁霞,加强中国女排前排进攻点。在替补上场后,姚迪在进攻组织上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第三局,姚迪更是打满整局,在与攻手的配合上也相当默契。姚迪、龚翔宇通过“两点换三点”替补上场,是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的一个固定战术。通过姚迪、龚翔宇的替补出场,起到了改变球队的进攻节奏,打乱对手的拦防体系的作用。

在世锦赛20天13场比赛的密集赛程中,中国女排在面对不同对手的情况时,一定会在阵容上做出一定程度的轮换。由于下一场比赛对手加拿大女排实力较弱,三位新人或将迎来更多出场机会。

李盈莹  /   胡铭媛  /   姚迪  /   中国女排  /   女排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