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15】吉米的闹剧和唐斯的野心

孔德昕10-02 17:00 体坛+原创

今天是北京时间10月2日,距离2018-19赛季NBA揭幕还有15天。最后一个月里,我们将通过30支球队战力榜的方式为球迷们介绍新赛季30支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的夏天动向和最新阵容,我们还会展望球队的新赛季并点出最大看点,让球迷在倒计时期间将咨询一网打尽!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新赛季战力榜的第15名——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阵容名单

首发阵容

控卫:蒂格 30岁 1900万

14.2分3.0篮板7.0助攻

分卫:巴特勒 29岁 1869万

22.2分5.3篮板4.9助攻

小前:维金斯 23岁 2525万

17.7分4.4篮板2.0助攻

大前:吉布森 33岁 1400万

12.2分7.1篮板1.2助攻

中锋:唐斯 22岁 784万

21.3分12.3篮板2.4助攻

第六人

控卫:罗斯 29岁 240万

8.4分1.4篮板51.5助攻

阵容星级:16分

一人次常规赛MVP记3分,一人次一阵或一防记2分,一人次全明星记1分。森林狼队的16分里有15分都是属于过去的辉煌了。罗斯曾经是NBA最年轻的MVP,他一个人就贡献了8分,但经历了几次大伤后这名后卫已经今非昔比。排在罗斯后面贡献4分和2分的分别是巴特勒和罗尔·邓——前者离队几成定局,后者过去两个赛季在湖人总共打了不到60场球。最后蒂格贡献了1分,上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的唐斯贡献了1分。

休赛期变动

主要引进:托利弗(活塞)、罗尔·邓(湖人)、威廉姆斯(快艇)、奥科吉(首轮20号秀)、贝茨-迪奥普(次轮48号秀)

主要流失:贾马尔·克劳福德、内别利察、科尔·阿尔德里奇、阿隆·布鲁克斯

评分:C-

休赛期金句

锡伯杜:“我们面对的现实情况是,吉米提出了交易申请,我们会尊重他。但我们也不会随便做个交易了事...关于谈判内容依然是私密的。”

吉布森:“整个夏天我都和吉米泡在一起,我想说的是,他要离队就像一记右勾拳,我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我不知道,我以为一切看上去都很好。但在联盟待了这么多年之后我已经可以理解这种做法了,我们会尽力做好自己能做的。”

新赛季优势

唐斯。在吉米·巴特勒已经下定决心走人的情况下,森林狼终于可以不用再纠结围绕谁来建队了。在5年1.9亿大合同上签下名字的唐斯将是狼队的未来,而他也的确具备着成为领袖的实力。

我们清楚上赛季季后赛唐斯的低迷招来了颇多质疑,也明白其平庸的防守和匮乏的领袖气质让森林狼始终无法完成复兴,但这一切对于一名今年年底才将年满23岁的球员来说,是不是有些过于苛责了呢?去年季后赛唐斯的表现已经跌到了冰点,但5战下来他的场均数据仍有15.2分13.4篮板,投篮命中率46.7%,对于一位季后赛处男来说,面对防守联盟顶级的火箭,这份数据也没有那么不堪吧。

而抛开去年季后赛,唐斯自进入联盟以来始终是全联盟进攻最顶级的内线之一。上赛季的他在定点投篮、转换进攻、低位背身和单打进攻几项的效率全部排进联盟前20%,而当巴特勒不在场时他的场均数据是24.2分12.5篮板,三分命中率46%!我们有什么理由只因为5场季后赛,或者不够出色的防守就忽略唐斯历史级的进攻能力?森林狼在巴特勒和他之间做出了选择,而这个选择也让外界普遍认为是正确的,拥有无限可能的唐斯才是森林狼的基石。

新赛季劣势

球队还未找准方向。在巴特勒提出离队申请的那一刻,森林狼至少有两个赛季都被耽误了,而现在他们依然没能从混乱中理清思路。

森林狼在2014年换回维金斯,2015年选中唐斯,这两位核心加上拉文、邓恩几位潜力不俗的年轻人,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但随着锡伯杜的到来,他执意希望加快进步速度,于是在去年用拉文、邓恩和乐透签(马尔卡宁)换回了巴特勒。这的确让狼队时隔14年重新杀回季后赛,但也就是仅此而已。

随着巴特勒要离队,狼队陷入了极为尴尬的境地。唐斯和维金斯依然是核心,但球队已经为了即战力引入了颇多老将,罗斯、邓、吉布森、蒂格都已经度过了巅峰,在他们很难帮助球队更进一步的情况下,森林狼很可能又要重新来过。当然了,这一切还要看巴特勒闹剧该如何收尾,目前的森林狼队可谓是一团乱麻。

最大看点

巴特勒走不走?走的话能换回什么呢?在JB的闹剧结束之前,我们相信球迷们也没兴趣关心狼队的其他看点了。

虽然过去两年我们已经看过很多类似的戏码——去年的乔治和欧文,今年的莱昂纳德——但巴特勒这一次的情况还有些不同,他是在休赛期行将结束时提出的离队申请,而且明尼苏达高层本身意见不一致。根据之前的报道,球队老板泰勒主张抓紧把巴特勒送走,但以锡伯杜和雷登为首的执行层却不太愿意放走巴特勒,他们表面同意换人,实则把报价喊得过高,令追逐者失去兴趣。

从目前得情况看,一直没有跟队征战季前赛的巴特勒应该不会再为狼队打球了,那么他会被交易到哪支队伍,以及会为狼队换回什么筹码就成了重点。此前有消息称几乎半个联盟都曾问价巴特勒,我们相信只要锡伯杜真心想完成交易,这个闹剧很快就能结束。如果最终巴特勒真的去了火箭这样的争冠球队,整个联盟的格局势必发生巨变。

胜场预测:45胜

ESPN专家团:45胜

赌城:44.5胜

上赛季战绩:47胜35负

在巴特勒没有离队之前做预测是没有意义的事情。早在巴特勒到来之前的2016-17赛季,森林狼仅仅赢了31场球,但即便他这次离开,我们认为狼队的战绩也不至于跌到那么惨不忍睹。唐斯和维金斯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再加上吉布森、蒂格、罗斯等即战力的补充,他们仍有望继续冲击季后赛。

而且重点在于,巴特勒离队会给球队换回怎样的筹码?如果球队继续秉持赢在当下的方针,他们肯定会换回能立刻提供帮助的球员(埃里克·戈登?),这样球队的战绩不会下滑太快。而如果他们决心放眼未来,换回年轻潜力股和选秀权的话,森林狼这一季能否再次杀进季后赛,就要看现有阵容能迸发出多大的能量了。

必看场次(北京时间)

10月18日 森林狼VS马刺 购票链接

赛季首战狼队新阵容磨合好了吗?(19-957美金)

12月4日 火箭VS森林狼 购票链接

季后赛首轮对手再碰面(33-968美金)

1月16日 森林狼VS 76人 购票链接

唐斯恩比德上演巨人对决(19-5000美金)

明日球队:新赛季MVP或从这里诞生

唐斯  /   巴特勒  /   2018战力榜  /   森林狼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