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14】浓眉对鹈鹕的眷恋有多少?

赵伟仑10-03 17:00 体坛+原创

今天是北京时间10月3日,距离2018-19赛季NBA揭幕还有整整14天。最后一个月里,我们将通过30支球队战力榜的方式为球迷们介绍新赛季30支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的夏天动向和最新阵容,我们还会展望球队的新赛季并点出最大看点,让球迷在倒计时期间将咨询一网打尽!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新赛季战力榜的第14名——新奥尔良鹈鹕。

阵容名单

首发阵容

控卫:埃尔弗里德·佩顿 24岁 270万

12.7分4.3篮板6.2助攻

分卫:朱·霍乐迪 28岁 2613万

19.3分4.5篮板6.0助攻

小前:伊托万·摩尔 29岁 881万

12.5分2.9篮板2.3助攻

大前:朱利叶斯·兰德尔 24岁 864万

16.4分8.0篮板2.6助攻

中锋:安东尼·戴维斯 25岁 2543万

28.1分11.1篮板2.3助攻

第六人

小前:尼古拉·米罗蒂奇 27岁 1250万 

15.6分7.4篮板1.5助攻

阵容星级:21分

一人次常规赛MVP记3分,一人次一阵或一防记2分,一人次全明星记1分。鹈鹕21分中的18分全部来自于浓眉哥一人,除了新秀赛季以外,戴维斯此后的五年连续入选全明星,并在2014-15赛季和最近两个赛季,三度入选联盟最佳第一阵容。上个赛季,戴维斯还成为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的一员,他的队友霍乐迪也同样在列。除此之外,霍乐迪此前还于2012-13赛季入选全明星,不过那时身穿的是76人战袍。

休赛期变动:B

主要引进:贾利尔·奥卡福、埃尔弗里德·佩顿、朱利叶斯·兰德尔、加隆·格林、达柳斯·莫里斯、肯里奇·威廉姆斯(签约)

主要流失:考辛斯、利金斯、隆多

休赛期金句

考辛斯:“我知道队友们希望我重新回来,如果报价合适肯定会考虑和鹈鹕重新续约。但你知道这就是生意,管理层会做出对球队最好的决定,我也会做出对自己最好的选择,一个我被欣赏尊重的地方,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安东尼·戴维斯:“在我看来,我是NBA现役最好的球员,我真的是这么觉得的,而且没人告诉我不同的答案。”

新赛季优势

确立戴维斯的绝对核心地位。尽管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失去了考辛斯,但鹈鹕早在上个赛季似乎就已经找到了一个更好的搭配:戴维斯和米罗蒂奇。上个赛季中期,鹈鹕通过交易得到米罗蒂奇之后,他和安东尼·戴维斯带领球队取得了20胜9负的战绩。

当这对二人组同时在场时,鹈鹕每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0.7分,这种势头一直延续到季后赛首轮对阵开拓者。如今,有了兰德尔的加入,如果三人之间可以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鹈鹕前场将实现动态平衡,他们的进攻天赋会让对手很头疼。肯塔基大学助教——先后执教过戴维斯和兰德尔——肯尼·佩恩表示,他们将肆虐全联盟的所有大个子。

新赛季劣势

后卫线和锋线压力谁来抗?隆多离开之后,全联盟节奏最快的鹈鹕,能在小佩顿的带领下跑得更快吗?鉴于现实情况——霍乐迪是得分后卫上的最佳选择——鹈鹕需要小佩顿填补隆多的角色。老将杰克或许可以提供一些帮助,但已经35岁的他很难在担任重要角色。

小个阵容中出任三号位的摩尔,虽然可以利用三分投射能力,拉开场上的空间,但无法掩盖鹈鹕锋线人员紧缺的现实。当然,米罗蒂奇同样可以打三号位,但这种场面极为有限,米罗蒂奇的机动性很难赶上联盟三号位球员的脚步。此前跟队记者斯科特·库什纳曾报道,鹈鹕有意在交易截止日前对阵容进行补强,重点就是侧翼。

最大看点

安东尼戴维斯会走吗?

再过两年,等到2020年的夏天,戴维斯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而续约这位顶级内线的压力全部在鹈鹕一边。如果鹈鹕的表现挣扎不堪,他们不得不考虑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送走戴维斯,否则一旦进入合同最后一年的2019-20赛季,鹈鹕交易戴维斯的价值将大打折扣。

上周末,戴维斯更换了自己的经纪人,今后负责处理他个人事务的将是詹姆斯的御用经纪人:里奇·保罗。虽然戴维斯嘴上表示:“换经纪人只是因为我到了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这种改变是有必要的。”但外界普遍猜测,戴维斯这么做是为了转会到更大的市场做准备,更有人认为他就是想加盟湖人联手詹姆斯,现ESPN分析师杰伦·罗斯就是这一观点的支持者。

但鹈鹕同样具有优势,他们可以给戴维斯提供比任何其他球队更大的合同。从鹈鹕管理层的态度来看,戴维斯依旧是他们的非卖品,但要想真正留下这位绝对核心,鹈鹕必须要让戴维斯看到这支球队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希望。

胜场预测:44胜

ESPN专家团:45胜

赌城:45.5胜

去年战绩:48胜34负

放走考辛斯是鹈鹕这个夏天做出的决定,这也意味着戴维斯失去了身边唯一一名全明星队友,而且球队没有足够的薪资空间,签下另一名具备同样能力的球星。最终,鹈鹕只能用兰德尔取代考辛斯,小佩顿顶替隆多。做出这样的决定,就要接受年轻人波动性的表现。

身处星光熠熠的西部联盟,只拥有一个超级明星的鹈鹕,如何才能找到戴维斯身边的第二颗星?

必看场次(北京时间)

11月2日 鹈鹕vs开拓者购票链接

季后赛首轮重演(票价10-2400美元)

12月22日 鹈鹕vs湖人购票链接

兰德尔重回洛杉矶(票价101-3600美元)

4月10日 勇士vs鹈鹕购票链接

考辛斯客战鹈鹕(票价37-1500美元)

明日球队:后GDP时代的童话

戴维斯  /   鹈鹕  /   NBA  /   2018战力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