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再遇摩纳哥 魏登费勒谈爆炸案:那是一次考验

江子阳10-03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一年半之后,多特蒙德又将在主场迎战熟悉的对手摩纳哥。2017年4月的欧冠八强战,多特蒙德乘坐大巴从酒店前往球场的路上,车还没开出多远就发生了震惊足坛的爆炸案。比赛最终被推迟一天进行,西班牙球员巴尔特拉更是遭遇受伤不得不接受手术,整个球队都陷入震惊当中。后来巴尔特拉的状态也受到这件事的影响,转会离开了多特蒙德。

很难说如果没有那一次的爆炸案,多特蒙德是否就可以在图赫尔的带领下,顺利杀入欧冠四强。如今多特蒙德再次和摩纳哥在欧冠赛场相遇,图赫尔早已经离开了球队,正在摩纳哥的法甲对手大巴黎执教,多特蒙德的帅位则已经走马灯般经历了博斯、施特格和如今的法夫尔。多特蒙德目前排在德甲积分榜首位,摩纳哥则在前8轮法甲只赢了一场球排名第18名,欧冠揭幕战也1比2不敌马竞。

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在欧冠抽签结果出来后就表示,要看看两支球队在正常情况下比拼谁更强。当初的肇事者还没有得到宣判,但多特蒙德已经回到了正轨。瓦茨克感慨说:“换做其他球队,经历了这样的风波甚至可能是分崩离析,但是多特蒙德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胜任这样非同寻常的情况。”

已经退役的门将魏登费勒也认为,爆炸案对于多特蒙德是一次考验,但最终俱乐部的每一个人以及球迷帮助多特蒙德挺过这一难关,“我感觉俱乐部所有人甚至因此更加团结,而且我们还看到了多特蒙德和摩纳哥的球迷也紧密站在一起。”对于肇事者,魏登费勒希望对他进行公正的判决,他是不可能去原谅他。魏登费勒还透露,自己当球员这些年坐在球队大巴一直感觉很好,“尽管爆炸案刚结束的那段时间不会那么轻松,但如今已经有了新的大巴,可以帮助球队更好忘记过去。”

瓦茨克并不希望将爆炸案作为多特蒙德过去一个赛季表现不佳的借口,但是他也谈到了媒体在过去一个赛季对于球队的批评过于严厉,这是不公平的。凯尔作为联系俱乐部管理层和球队的纽带,这些天和球员们聊了很多。而且当年坐在球队大巴的18名球员,如今只剩下7人还在球队里。

德甲  /   多特蒙德  /   欧冠  /   魏登费勒  /   瓦茨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